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11:19:39| 人氣20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應該叫「失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管是看channel five還是聽KKBOX,只要看到孫燕姿這個名字,就有一股討厭的情緒。我想,應該是「埃及事件」造成的。

原本我不討厭孫燕姿,也曾經買過她的專輯,小氣如我,要去買一個流行歌手的專輯,跟要我的命差不多。可是埃及這件事情,從一開始遭地陪持槍脅迫刷卡,到燕姿沒有受傷沒有刷卡,再到三立的記者滿載獨家而歸,事件慢慢發展,我就越感覺整件事不可信賴。「逆光」兩字,於是便從取的好、意境美的歌名,變成了孫燕姿身上的污點。而且對我來講是洗也洗不掉的污點。我認為唱片公司的失策,是賠進了像我這樣,其實並不堅定支持孫燕姿,但的確偶爾有可能賣她唱片的游移的群眾。歌迷當然要照顧,可是只陷在對「迷」的討論中,不顧那些在旁邊晃來晃去,沒事還寫寫文章罵罵這種行銷手法的游移群眾,好像剛好忽略了這個娛樂業戰國時代中,也許有機會左右唱片版圖的小人物們。我認為唱片公司失策,孫燕姿作為事件的主角,他也失策。

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李鎮楠身上,就是那個在台大跟警察大玩郎來了的那個李鎮楠。事件一發生我急著知道的,就是他的黨籍。這個人太默默無聞了,所以像我們這種雖然有交黨費,可是實際上政治冷感的人來說,最快浮現在腦袋中的標準,其實就是黨籍:一旦知道了黨籍,像我這種人立刻就可以像商業電視台一樣為這個事件快速下一個邏輯上的判定。是民進黨那就是三寶之流,是國民黨那就是親共立委搞的恐怖政治。於是,那些非全國性政治明星的小喀搞出來的,就紮紮實實地成為他們黨的穿心劍。

而我的確相信這是為了出名、為了登上版面,或更簡單地說:為了單一一次的選舉。問題就在,一個政黨的整體政治力量、利益,是經過多少人、多少恰巧偶然的匯流,竟然就在這些搭順風車的人手中,一下子便流失殆盡。這絕對是李鎮楠之策士的失策,民進黨對黨內民意代表三寶化容忍的失策。

這些失策,成功成就了我對孫燕姿的厭惡,以及對政治的更加戲謔。

台長: Thinker
人氣(20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艾瑞克
對於民調佔70%的執政黨黨內初選,本次選舉席次又減少一半的情形下,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只求曝光率,而不去考慮後果。在野政黨的狀況不也一樣?
公平的遊戲規則很重要。只是,從來政治上的遊戲規則都還是掌權者操弄的工具(不論執政或在野黨)。
有時想想,不知是否自己太過天真?就像本週今週刊林濁水提到當年的台獨黨綱,對於游天王的選擇,也可謂之失策吧?
還是趕停止吧,太多政治議題是不太健康的。有點對不起台長...。
2007-04-21 23:28:41
燕子
我跟你剛好有些不同,已經很久不買CD了,聽的大多是咖啡館爵士樂或網路音樂,因為之前跟金革買了許多西洋老歌,失血太多,決定好好克制一下,改聽網路音樂或到咖啡館享受一下,真正有點注意孫小姐,是在沙漠事件之後,不過,也僅限於回南投時電視MV裡的音樂放送時間,逆光,這首歌不難聽,因為歌手唱腔特別,其實還是有它的味道。

因為太習慣被政治人物的操弄所荼毒,已經見怪不怪,所以現在的狀態是把握好自己的中心思想,不為所動,心如止水,哈哈,說得太神了,還是不免心裡有所嘀咕就是!

藝術與政治操弄掛勾,顯得不夠純粹就是,所以啊,看藝術作品,自己通常不管旁邊的五四三二一,純粹感官知覺享受就好!
2007-04-23 09:03:25
台長
說起來KK BOX也真是厲害,完全抓到我這種沒有特殊音樂偏好(除了很愛爵士樂之外)、只聽音樂不做音樂研究、總覺得買流行音樂唱片就是浪費前的人的胃口,一個月不到兩百元,基本的流行、爵士、古典音樂都搞定。

這幾週KKBOX推出新花樣「一點聆」,根本連選歌都不用,打開介面一個按鈕他就自動上音樂。像我們這種寫功課時開著音樂只是不要讓自己感覺孤單,不是真要聽什麼音樂的人來說,真是方便至極。不過後來想想,KKBOX這一招也很狠,擺明了與唱片界的合作收取播放費,老老實實補足了收聽者一個月不到兩百元的低收益。

那至於政治...
我只是很想說我現在對孫燕姿的觀感,跟對李鎮楠很像而已。而且我相信他們都是為了同樣的目標:曝光,所以才用延腦做事,
2007-04-23 10:40:50
cyc
話說KKbox捎來成立記者會email時,我還想這種東西能撐多久,沒想到後來kuro跟ezpeer官司纏身,反倒是kkbox越來越壯大了。不過對我這種嗜抓如命的人來說,kkbox真的不太有吸引力..XD
2007-04-23 14:38:29
燕子
嘿嘿,還以為他們是用「肚臍」或「膝蓋」想事情的說......
2007-04-23 20:14:49
台長
dear cyc,
儘管有了KKBOX,還是得買某些CD的,像我上次跟你說的那張(我忘了),以及前幾天才買的高一生音樂會的錄音。事情跟你講的差不多,基本上還是服務主流的口味。

我瞭解嗜抓如命,而且很高興我有個助理就嗜抓如命,這種助理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阿!

燕子,
你太侮辱肚臍跟膝蓋了!
2007-04-24 09:46:39
燕子
ㄏㄡ,你看不起延腦喔!要知道,延腦可是代表生命跡象也是控管呼吸系統中樞的大臣咧!善哉善哉......延腦你被冤枉了....

因為北市有線上資料庫採購案,所以偶而還有許多其他種類與世界各國的音樂可以聽(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資料(Naxos Music Library)),這個時候就會覺得世界真是大啊!
2007-04-24 15:40:17
台長
延腦就是拿來延續生命的,不是拿來思考的,所以是要說他們不思考啦~
2007-04-25 22:4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