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8:24:38| 人氣10| 回應0 | 下一篇

人生浮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痛一直不退,回到家後先洗個熱水澡,我需要點溫度讓自己放鬆.
才出浴室悅的電話即響起,謝天謝地,我正要找她呢.
佛院25週年的堂慶就快到了,3大張佈置海報還沒下落,快快開了電腦將出國前找的圖案拉出來跟她討論.大致有共識後,請她出門先看醫生去,她得了慢性蕁麻疹很辛苦的皮膚病,我開始動手編底稿,好讓她今晚可收到圖檔.
只是光選擇圖樣就花了好多時間,本想找個蛋糕圖形,翻了50幾張網頁就沒一個上眼,左手支額右手推滑鼠,今晚佛院有課不能去心中總有些掛意,由其剛回國都還沒回佛堂叩頭謝恩,然而這兩天雨大開車上路不時見路上小事故不斷,兩旁四濺的雨水也常讓我看不見前方的路.精神一直很差,下午像到了個極限,頭痛發熱一起來,最後放棄去上課,實在無法再開近一小時的車程了.
只是心底沒得閒,若要能在星期六將宣告海報貼出,好讓星期日來開班的道親知道堂慶一事,我能利用的時間就更緊了.一動了這念悅就來電,老天還真疼我.
挑挑選選中,悅回來上線敲我,將要的圖給她看,她在那一邊剪剪修修,我在這一頭拼拼貼貼,正式排定再定標題下文字,選字型改顏色.
一路做來到了晚上十點終於完成交檔,近四個小時的奮鬥,可省去許多個夜的努力,真要拜現在科技之賜,也謝謝悅的鼎力相助.
起身喝水,走到露台才知一夜雨未停,風一吹過只有一字可形容~冰~啊,趕緊閃人,這把老骨頭禁不起這般折騰了.
想起中午琴打電話來,她在回國隔日就來電,當時我早已不支躺平,她只是想問我出國是否有怎麼了,她說在我出國第一天夢見我站在她面前哭著跟她說話,她一直聽不懂再三的問我到底要說什麼,醒來後惆悵不已.而巧的是我在異國也同時夢見她,夢中我騎著腳踏車載她,她說她腳痛又流血走不動,路不很平穩我邊騎邊哭,最後只記得跟她說:我18號如果回不去,妳不要請假要回來上課,要記得啊.
這些的巧合,若不是後來那位”大爺”來說明因由,可能我們永遠不知道這夢境是什麼意思,略跟她提了前因後果,她啊的一聲打個冷顫.
不怕,不怕,人生浮世,歲月悠悠.
200409152310

台長: 靈山不遠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