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6 02:04:49| 人氣4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在下雨--孫梓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要有一雙美麗的腳

才能走過他給的痛

在模糊的輪廓裡找一首歌

眼淚,在線譜上升降

 

想要預購一扇耳朵

打開,能聽得見陽光的手

就像海洋始終守候

一艘船的經過

 

啦啦啦,我們在下雨

下雨了,天氣是垂直的

我是薄的,但是很多線索

眼睛放進河流

比時間還像石頭

下雨了,雲被折磨

再來一口迷魂的懷舊

 

想要,有一雙平安的腳

才能走過他給的承諾

掩上,打烊的耳朵

我們下雨了

 

這是版主第一次看孫梓評的詩,啊!譬喻生動,難怪詩友爭相閱讀。

因為晚到,所以不太知道課程進行在哪,然立刻被老師說要寫三行的詩。

可能耳聰還未開,所以聽到挑詩裡面其中一句來發揮XD

 

我迅速瀏覽一遍,「比時間還像石頭」這句很妙,我似懂非懂,筆搖晃一會又一會,浮出了三行詩

音樂唱出年輕的聲音

 比時間還像石頭

 軟軟的、脆脆的    』 

  老師讀完說:「融融在練習的時候,便把音樂用詩的語言來形容,酸酸得等,這就是有學過詩的人就會對聲音描繪有不同的領悟。」

  但師和鍾老師都說我不能抄襲別人的詩句。其實我根本不想「借用」孫梓評的詩句啊!只是我誤會了,而且我還寫錯主題,應該是要寫網路愛情,副社,下次請在更用心,好嗎? 

 

在檢討別人作品之思緒縫隙,我改掉第二句,但因為「音樂是時間的藝術」,TIME這詞仍不放棄,題目也在此時萌生。

   音色

 音樂唱出年輕的聲音

 碎玉被時間密合

 軟軟的、脆脆的 

台長:
人氣(4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風燈授課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例行社課---10/22
此分類上一篇:洛夫三首詩 2009/9/29 19:00

關於第三段4、5行─為什麼比時間還像石頭,老師解釋這是因為那個時間是一個時間點,
眼睛中回憶的畫面如果一直停滯的話,縱使那個時間點過去,回憶卻像石頭般堅定。
2009-10-16 02:0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