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16:42:5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閉上眼
彷彿走回那棟就房子
那一條十幾公尺的走廊
還有姐姐哥哥和我的房間
記得上次回去
裡面空無一物
只留下床.桌子以及馬桶.瓦斯爐和水龍頭
這些都是要給跟我們租房子的那群傢伙用的
我走來走去進進出出
最後選擇趴在我姐房間那不滿灰塵的桌子打瞌睡

又過了七年
原來闔上眼睛
我已經好幾次夢見我的房間是我專屬的秘密基地
衣櫃還是一樣放著我從不整理堆積如山的衣服
桌上滿滿的是書本以及玩具
床也髒到只有一平方公尺給我睡覺

還記得我小時候視神奇寶貝如生命
用一個大禮盒當他們的家
還用衛生紙剪剪貼貼拼成他們的床
把他們小心拿出來玩後又會小心地放回去讓他們睡搞搞

記得國小三年級
班上都會要寫練習生字本
有一次我因為玩神奇寶貝而忘了寫作業
就把生字本壓在門口一大堆國小時用的參考書的下面
到學校要交作業時就說不見了
而且還很怕老師打小報告給我媽
所以每天4.00放學回家都要檢查那本練習本還在不在

當我懷念這些回憶
總會有一扇門檔個正著
而這扇門
正是一樓與二樓的分隔門
每年過年回去一樓幫忙
看到這個不應該存在的混蛋
擋住我去探險二樓的慾望
肚子裡都是氣

我站在我家對面的臭豆腐店
望著二樓那以前曾是放滿我媽的珍奇異草和盆栽
以及一隻活的比我還久的烏龜
我墊腳試圖往我家的更深處看
只可惜我沒有兩百八
只能稍微看到靠窗的電燈以及電視螢幕的輻射

我的老家我的回憶
國小五年級下學期的回憶全部在那
我不想忘記也深怕自己忘記

喂!
你還記得我吧?




台長: ♂東志★吃湯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