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5 10:50:05 |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 2013/4/12[五] 親口問,親耳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4/12[五]下班回到家

小舅幫我帶婷婷

跟他閒聊一會,吃晚餐

婷婷也參予聊天陣容

小嘴動個不停,有說提到[爸爸]

小舅頓了頓,跟我說我不要生氣

他說今天中午X先生有打電話來家中

剛接起時他都沒出聲,好一會才[喂]一聲

小舅當下就認出X先生的聲音

他問是[阿X嗎?妳要跟婷婷講話嗎?]

他才回聲說[是,嘿]

小舅也跟我說明他不知道他們父女聊什麼,也沒過問.

接著我問婷婷千金說 [今天X先生有打來跟妳聊天是嗎]

她看著我又看著舅公說 [舅公說 爸爸不是X先生]

那我反問她 [爸爸叫什麼名字?]

她說 [XXX]  我說那不叫X先生叫什麼?

其實我知道她的意思,也知道小舅的意思

我跟婷婷千金聊到 [爸爸]這個腳色是用[X先生]

小舅希望我用 [爸爸]這個單位來訴說

而婷婷對於父親這個腳色是渴望的

所以她會反駁是[爸爸]不是[X先生]

我也跟小舅解釋

我從未隱瞞或誘導她的爸爸是誰什麼名字

我還是會讓她了解她的爸爸叫[XXX]

也會讓她了解他有他自己的生活˙女朋友˙家庭了

我們也有自己的生活

不是她想要去找X先生爸爸就可以找

這樣會影響他們的生活也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婷婷還有說到她有問X先生爸爸 [我有問他愛不愛我?]

我反問[那他說什麼呢?]

她說[他說愛我] 我說[那妳開心嗎?]

她說[開心,他愛我,但是他不愛我的媽媽....]

.....婷婷小時候就承受我們的分居到離婚


所以她很小的時候就會問我 [爸爸愛我嗎]

我都說 [他愛你ㄚ,為什麼這樣問呢]

她的小嘴又說 [那他怎麼都不回家來看我]

我說他工作在忙ㄚ,她還會說:可是很久了....爸爸不喜歡我.....

我聽了真的心很酸

只能安慰她爸爸是愛你的,他不愛媽媽,但是他愛妳

她小腦袋瓜想了想,還問我為什麼爸爸不愛妳

我說[我們不適合,他有他的女朋友了]

她還問我[什麼是不適合??為什麼他有女朋友勒?]

..............

我還是只能耐心解釋,他有他的生活我們有我們的生活

不過我心裡的衝擊是不小的.....

她才幾歲大,居然有自己的思考邏輯,且這樣的成熟

她到現在還是常常想到心情難過哭哭

我還是只能耐心安慰她

她有很多人愛她喔!有媽媽˙阿嬤˙姨嬤˙大小舅公˙阿姨們˙姨丈˙姐姐˙哥哥

這麼多人愛她,所以不要再難過囉~

她才會破涕為笑

我的婷婷千金真的很受傷

所以堅持親口問,親耳聽的問她的爸爸[妳愛我嗎]


 



台長: nian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和婷婷相處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1020416[二]婷婷成長點滴錄
此分類上一篇:20130415(一)天氣晴 婷婷成長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