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23:45:34| 人氣20| 回應0 | 下一篇

向日葵之戀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冬葵,一個不算美的女生,有著平凡的外表,不特別的背景..也打算就這麼糊裡糊塗的簡單過完這一輩子.
今年二十九歲了,在鄉下二十九歲的未婚女生算是罪過吧!特別是身邊的朋友們都漸漸邁入婚姻,進而孕育著自己的下一代.
於是,即將跨入三十大關的我似乎成了過街老鼠,成了眾志所矢的怪傢伙.於是許多熱心的阿桑伯伯嬸嬸阿姨們開始積極為我安排相親.這又是另一項苦水了:
不去--會被說成眼光太高;去了..沒結果.還得面對雙方親友的追問..
吼~原來狗仔對不是香港的特產.
~~~   ~~~   ~~~
曾經,我也做過關於相親的這檔事,
也曾碰過一兩個很不錯的對象,可是,這種事並不是自己看對眼了就立刻成交,有時對方並不喜歡我這種冷調的性子.或是會因為我的身高而卻步.有時,接觸個一次兩次之後會發現我們並非對方的理想..然後,一拍兩散..
 今天,好像有些多愁善感,這不是常規下的我,我不喜歡把自己設限成黛玉型的柔弱女生,那會讓我自己看不起自己...然而今天為什麼會如此傷感,也許是因為今年雨季來得特早,窗前的向日葵找不到暖源;也許是我發現..
我被設計了..
  是的!聰明如我竟然被一個小我一歲的男孩給設計了...
 ~~~  ~~~  ~~~
1999冬季..
[來來來,冬葵,這是旭陽,今年二十五歲,在他父親的貿易公司當副理,年紀輕輕卻把公司管理的很好]說話的是冬葵三嬸娘家的嫂嫂阿梅,誇大的嗓門想是怕人家不知這是場相親大會.
 她招呼了兩個主角坐了下來便開始極力吹捧著兩方的優點.這就是相親,一開始便把彼此有多少能耐,背景全推上檯面,像是怕對方錯過這樣的好貨色.
 [你好]冬葵輕輕頷首,個性使然她並不習慣和陌生人有著太熱絡的接觸.
 [來來來,旭陽,這就是我常跟你說起的冬葵,今年二十六歲,她呀在一家園藝公司擔任花藝指導的講師,還曾出國比賽拿過獎唷!]阿梅嫂口沫橫飛的開始她的看家本領,將冬葵的歷代英雄史一一說出,像是怕漏了一項會讓冬葵失去這一次機會..
 [你好,這是我的名片]男孩遞出一張印有副理頭銜的名片,冬葵愣了一下之後旋即接下,她注意到了,名片主人有一雙乾淨厚實的雙手,而且..他還是雙手遞出名片的,這讓長期在一堆工人中工作的冬葵不由得檯起頭來注視這位叫做..旭陽的男孩.
[嗯..你好]她靦腆的笑了笑,雖然她一向對年紀比自己小的男生持否定的原則,然而眼前的男生卻讓她滋生莫名的好感,反正...當朋友吧!她這想著.
  梅嫂眼見兩人開始交談起來便藉機離席,讓兩個人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   ~~~   ~~~
[副理~年紀輕輕很不簡單唷]冬葵一邊翻轉著名片,一邊對著旭陽笑說.
  [唉..就混口飯吃呀!小說上的第二代公子哥不就是要弄個身分才可以把美眉]旭陽張嘴笑著.
[喔..把美眉~那現在呢?行情大減啦!否則今天..]冬葵回問.
  [我知道今天會遇見我生命中的公主呀!怎麼可以不來呢?]屌啷當的模樣說明了他的真心指數有多低.
  [公主..好像還沒聽過坐二望三的公主~]冬葵自我調侃,同時也讓他明白年紀的界線.
  [有嗎,哪裡哪裡?]他誇張的站起來故做四處張望般,而這樣的唐突舉動引來的餐廳裡面各方的注視.
 冬葵立刻把他拉了下來,真受不了這傢伙,好像不把自己弄成眾所矚目的焦點會不開心似的.
 [好啦!算我服了你...]冬葵嘟嚨著.
  [咦,七點了!我得趕去和多碩簽約了.嗯...]
  [沒關係,你忙]冬葵抬頭笑了笑.
 [嗯...那..我改天可以約你嗎?唉..早知道今天會遇上這麼一個佳人,就推掉這個狗屁約會了!]他慌慌張張的找出紙筆,留下冬葵的聯絡方式之後,又露出他那一抹帶點稚氣的笑,冬葵發現他還真愛笑,光是進來到現在就不知吸引了鄰桌多少人的愛慕眼光了.
 [好呀!這是我的工作室號碼和mail,你可以從這兩個方式找到我.
]她不習慣手機的緊迫釘人,寧可選擇事先規劃的井然生活.mail和工作室號碼是她最大的揭露.
這是他們--旭陽和冬葵第一次邂逅的場景,庸俗且匆忙的第一次..

  

 

台長: WAIT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