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3:12: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史事件‧衝突‧想像起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每件事情來說,時間是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要點。

中國因為七七事變而開始了紛亂與整合的開始,因為長江會談而開始了國共分立。
村上春樹因為經濟泡沫而起了寫作的慾念,因為希臘的愛情島風情而形成了封閉。

 不是要說明事件的本身,而是想要觀察事件在時間點上面的流動。時間對於人來說到底是什麼東西呢?ㄧ種無可避免的、卻又是必須要而且不可脫節的共生關係。是時間主宰人在時間韻律上的主導權,還是人在計畫性的分配時間之下達到需求與滿足。

 時間的本質和人的本質是否形成ㄧ種交互作用呢?

 本質到底是什麼東西?時間和人在本質下是什麼?時間和人到底存不存在呢?本質是否存在呢?存而不論的觀點到底是科學化還是社會化運作下的想法?存在的本身是否就具有所謂的意義和本質呢?本質的理論性和延展性對於探討事實、事件、真理又有什麼關係呢?

 人是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的發展又是為了什麼?

 人是一種可愛又可憎的生物,習慣性的主宰卻又盲目的追求。人到底是不是適用與滿足下的絕對忠誠者,還是所謂唯物論下的產製與消費的循環過程,或是本位主義下的新生、延續、再生的機關呢?

 在我是我和我是非我的想法下,我到底又是什麼?

台長: 東尾彩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