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20:49:21|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土讚~笑紅塵(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看過這麼句,生命如朝日,去無蹤.哪能恆常?
往事如煙,莫回首.歷經輪迴,虛空來.
軀如寓,生寄其間.其來處是輪迴,緣起緣滅.
愛,恨,情,仇,人世的羈絆,斬不斷,豈得佛門入.
過去內心一片傲氣,受到佛學牽引,靈思頓開.
想想一輩子就是這麼回事,由終點到起點.
所有的愛恨如塵飄逝無蹤.
無垠的幻景,今日梵唱後一一消逝.
飄邈的心,如星定風隱.
寒夜裡抬眼望向窗外,冷颯颯的世界,
寒風起,萬物凋零.
白日禪後不覺冷,夜晚冬衣似擋不住陣陣襲體之寒.
這當兒,之前消聲匿跡的前塵往事,又如電影般地開演了.

今晚抵不住塵緣呼喚,或許是血脈相連的心電感應.
打了通電話給媽,她提起痴兒在國外打了多通電話找我,
傻孩子你也該長大了,媽不能再是你的依靠.
我們母子緣將盡,為何你學不來汝父,妹棄絕我,不再相見呢?
這孽緣是我的過錯.
俗話說男人擋不住女人的美貌,
女人擋不住男人的財勢,地位吸引,
我一時鬼迷心竅.
想當年我也出身中上家庭,兄長任職公家機構當主管,
從小就是父母掌珠的我,集所有寵愛於一身,
長大後就讀南部有名大學,
加上天生明豔的五官,白晰的皮膚,
雖說不上是大美人,但也人見人誇.
當年不乏追求者,
只因堂姐嫁入豪富家,以我條件豈可輸人.
物慾矇弊我的靈魂,造成今日之錯.
眾多人選中,他是個妻罹重病不久人世,還有數個孩子的中年人,
論學識,品貌,年齡都不可能讓我多看他一眼.
想不到在他的火力攻勢下竟選擇了他,
當他妻子一走我就入門,造成與老哥兄妹反目30年.
哥認為我丟了大臉,有辱家風.
而他家的子女當時差我沒幾歲,
不只瞧不起我,也恨我.
可是,他們的媽交代過要接納我,別讓父親為難.
只是,我當時年輕氣盛不懂事,讓恨給築起圍籬.
就在我兒出生後,我掌握了他所有的事業與財產.
當我驕傲得像孔雀時,也無意間得罪了所有的親友.
表面上人人恭讚,背後卻一片寒霜.
有天當他女兒拿刀要砍我母子時,我驚慌得只想逃.
親友獻計為了母子安全移民國外.
這一去20多年,異地的生活依然舒暢,如意.語言於我是個小case.
因大學畢業後曾任職航空公司.
可是他異地相隔,情也趨淡.隨之而來的孤寂,
在眾友拱月下,營造出另類的盛景與滿足.
為了展現財力,50萬的燈,30萬的沙發,數百萬的名車,珠寶一件件的買.

有天在一個場合,遇見師父勸我莫在俗世浪跡,應多修行.
從此,我把大把的錢往寺裡捐,把眾師父看成親人.
不知不覺竟送掉了好幾棟房子.
當他久久來一次時,竟懷疑我散盡家財為了外遇.
大吵之後,意氣用事下簽下離婚書,
不拿分文贍養費,也放棄孩子監護權.
當家人知曉此事,沒人安慰我,
只有聲聲責罵,說我驕縱,自以為是.
狠心的他,騙我說將所有產業轉到孩子名下,而竟是全賣掉 .
此後,我陷入困苦,沒錢過日子的生活中.
唯有靠賣掉珠寶,汽車,當民宿所得度日.
孩子不懂事,奢華如昔.
可是,狠心的他竟連讓回去拿私人物品都不答應.
絕情至此,對這人生終於心冷.
此時,竟連當我是衣食父母的師父也開始冷言冷語.
爹病倒之際,我無力購機票返台探視.
只好不接電話,假裝不在.
此後,我謝絕一切友人的善意幫忙,以免來生有所負欠.
在一個機緣下,遇見師父開啟我另一個佛門因緣.
我再度投入他們給予我精神支住,闡明教義於我.
此際,我無由多想,只願早日修得功德圓滿,歸淨土.

台長: 小由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