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09:53:5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施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9點整,DJ放下狂野的前奏,我也跟著節奏搖擺。店裡的門輕輕的被推開了,走進一位長髮清秀的女孩。應該又是隻不小心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吧!我想。

這都多虧了我們奇特的老闆,把店外佈置的很像高級咖啡館,於是每天總是有一些沒看清楚招牌的顧客誤闖這片聖地。大部分的人在看見我們牆上各式的酒名之後,很識相的帶著歉意離去。當然也有不少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成為我們誘拐來的新俘虜。

「小姐,請問你要點什麼?」我帶著朗爽的笑容招呼她。她的視線越過我直達牆上那零郎滿目的menu,猶豫了半天,微微皺眉的向我要了一杯普施咖啡。我很不熟練的將高難度的配方,紅石榴糖漿、紅色可可香甜酒、白柑橘香甜酒、綠薄荷香甜酒、白蘭地,按照比例順序調出炫麗的彩虹酒,普施咖啡。我微笑的遞上這杯雞尾酒,期待著她的表情。我想她是以為這是咖咖吧!

『好漂亮喔!謝謝。』經不住美麗的誘惑,在我還來不及阻止她時,她結結實實的吸了一大口。她緊鎖著眉吐出舌頭說,『好苦!』。她用責備的眼神望著我,『為什麼這麼苦,而且沒有咖啡味?』「小姐,因為普施咖啡是雞尾酒,儘管它被喚作普施咖啡。就像我們這裡是PUB,儘管它的外觀很像咖啡館。」我據實以報的點醒她,這裡是她不該來的聖地。

『啥,難怪我一進來就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格格不入?可以告訴的我原因嗎?」古人有云,入褒魚之室久而不聞其臭。我想知道這裡給人的感覺什麼。『人聲鼎沸、五光十色,還有震耳欲聾的音樂聲,這裡太吵雜了。』「和你安靜的曲調完全相反嗎?」『是啊!你怎麼知道我安靜?』

開玩笑,這可是從調酒師晉升到酒保的重要關卡呢!經過兩個星期的磨練,看人的功力當然要有一點進步囉!我開始跟她分析起看人的經驗法則。「看那個穿黃衣的女孩,她肯定是哈上了其中一位。」『你確定?』「你看她目不轉睛的盯著舞池就知道啦!,在看看坐在酒保對的那個男人,抽煙抽到煙盒、打火機都放桌上了,肯定是心情不好來發洩的。而像你這樣東張西望的,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來玩的。」酒保除了調酒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調客人的心情,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很多人來的。PUB不絕對的不好,它有一種安慰的作用。

『可以問你問題嗎?』「問啊!」『你在研究心理學的嗎?』「嗯!算也不算。」身為調酒師,不能對客人透漏太多的自已。是一種自我保護,也是一種神秘感的維持。越是厲害的酒保,越能夠和客人高談論闊而不涉及自己的隱私。我怎麼能知道小白兔的真面目是不是夜叉呢!

台長: 流浪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