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4 09:49:0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隨便走出外靠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8.08(四)day37<麗江D13-大理>
醒來以為會很累,結果並沒有。郭大俠倒是有點虛,雙臂下垂走路都沒啥力氣。原打算今天哪裡也不去,就窩在客棧裡洗衣服、上網、看書,不料已到大理的Katherine來電,說那裡的砂鍋魚太好吃了!心想,她那麼挑食的美食主義者都如此讚不絕口,若沒去嚐嚐,怎好意思告訴人說到過大理。

先去買好到大理的車票,順便帶了勤雲的麗江粑粑回福臨居。消磨乘車之前的空檔,接到阿治來電,告知連仔重病的消息。每每聽到類似消息,曹操短歌行總是第一時間浮現腦海,提醒自己更加珍惜當下一切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告別福臨居,前往車站。途經紅太陽廣場順手拍張照片,和老江揮揮手,算是為這13天來,麗江之旅寫下句點。PM16:00在古路灣車站上車,前往大理。大概累了吧!在車上沉沉睡去。

「…你的電話…」睜開睡眼,一旁小孩正試圖叫醒我。

原來是Vick,說我寄明信片引誘他,聽的出他蠻高興的。其實他「玩」的功\力比我強多了,記得第一次潛水還是他領我入門呢!差別只在於他比我有責任感,難以放下。

又耍寶了,居然搭到下關才下車。天色漸暗,時間已經PM19:20,電告Katherine,被笑豬頭。「頭」字剛落,電話也斷了。原來是手機餘額恰巧用完(若早1秒用完也不用被白罵豬頭),和她們聯繫頓時成問題。沒想到簡訊居然還能發送,約好在玉洱路碰頭。

到達「四季客棧」已經九點多,先關照yiyi摔車的傷勢,看來是皮肉傷,還好!放下行李,由Katherine領路來到一家小吃店。點了今晚主角「砂鍋魚」,再炒兩盤菜,三個人吃,夠了!魚肉好吃是真,壞在我吃魚功\力太遜。再看一旁Katherine,右手箸起箸落,魚肉頓時乾淨俐落。昔有庖丁解牛,今有Katherine嗑魚,古今輝映,不得不懷疑她前世是隻貓。足堪告慰的是,yiyi顯然尚未得到Katherine真傳,只能和我比遜…。眼前這一大鍋才25RMB的砂鍋魚,在台灣實在是哪裡找!

原是來餞別的,卻讓Katherine先付了帳。真不好意思!於是告訴她們,明天早餐\得換我請客才行。

2002.08.09(五)day38<大理D2>

清晨6點,生理時鐘準時喚醒我。到四季客棧外頭晃晃,只是沒想到,這麼早就有人過來問我要不要參加大理一日遊。此時Katherine傳授的絕招--「去過了!」百試百靈,絕不囉唆。

「四季熏風迎遠客,五洲勝友結芳鄰。」客棧門口的對聯,恰恰反映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

早點就在客棧裡吃buffet,中西式菜色都有,麵條、烤吐司、白粥、沙拉、包子,味道普普。還好有我喜歡的酸奶,一人才10RMB,只不過又讓yiyi搶先付了帳。連小女孩動作都比我快,懷疑是否自己潛意識就打算白吃白喝??:)

餐\後送她們搭上08:30的巴士離開大理。儘管認識的時間不長,但離別總讓人浮現失落感…。

到復興路買充值卡將餘額補上,回四季睡個回籠覺。臨睡前詩性大發,發了一則簡訊給Katherine

瀘沽初見面,麗江再結緣,租輛自行車,一起遊龍泉。

事後才知道,電視露了臉,想問電視台,多少付點錢。

再到拉市海,豈料遇黑店,一盆雜鍋菜,索價45元。

一聽傻了眼,硬是不給錢,周旋老半天,才降一點點。

逛街有點累,路旁找家店,腦筋急轉彎,這才發現Katherine、yiyi真好騙。

尾隨到大理,原意來餞別,不料兩頓飯,我都沒付錢。

渺渺蒼山下,四季客棧前,爾後若有緣,期待再相見。

中午,在大雨聲中醒來。拿著筆記本走到竹樓裡做功\課,看看筆記只寫到8月1號,還有那麼多天要補上,學生時代趕作業的感覺,似乎又鮮明起來。

2002.08.10(六)day39<大理D2-昆明>

一個人坐在四季客棧的竹樓裡用早餐\,若非收到Katherine的短信,真不知道還會在大理待上幾天。

她說已找到一家過橋米線,準備讓我請客,最貴的一套120/人。可一贖我白吃兩頓的罪過,這個價位可不便宜哦,知道她只是開玩笑!

她們就要搭今晚的火車回北京了,心中盤算乾脆藉著去送行的機會,堅定離開大理的決心,以繼後續的行程。(覺的自已像匹老馬,抽一鞭踏一步)

在客棧訂好10:30往昆明的VOLVO(此地稱之沃爾沃),迅速整好行裝,順手拍幾張竹樓照片,便往客運站前去。到站後,看到票價表才知道客棧訂票需加收5元手續費,早知道自已走過來買票就好了,才五分鐘的路。

10:30準時發車,真是難得。可是到下關停了半個鐘頭上客,還是耽擱了!我因時間有點急迫,老覺車開得太龜速。過楚雄不久,在休息站停下,一步出車外冷風襲來,瞄見一旁熱食,肚皮開始鬧情緒。

想吃泡麵卻又猶豫,才剛決定要吃,店家沖下熱開水同時,車也準備再開,只好捧著一碗熱麵,在行駛中的車上,一面努力維持平衝不把湯灑出來,一面努力把麵條嗑完。就在「動盪不安」中,享用了大陸旅遊的第一碗方便麵,而過程似乎不太方便。

PM16:30終於抵達昆明,搭TAXI到茶花賓館和Katherine會合。把行李寄存在櫃台,仍由Katherine領路用晚餐\去。果不其然,120的過橋米線只帶我在門前晃晃,看看門面,然後走進巷中小店。

隨便點點竟也一桌,有雞湯泡飯、豆花米線、板條…撫著圓鼓鼓的肚子結了帳→13元。看來這頓餞行餐\我仍是佔盡便宜。

在火車站裡見一女孩逗弄一隻小黃狗,主人叫牠Snoopy,說是今天花了100RMB在市場買來的。於是和yiyi又玩起小狗來!

站在月台上目送火車緩緩離去。心想,若人生真是一齣戲,那麼在我的人生中,Katherine母女的戲份,已隨離去的火車正式宣告殺青。未來再上演的機會,我想不大。

走回「建華旅行社」,託人代訂「解放軍總裝備部賓館」的房間。結果這次連手續費都沒跟我拿,看來真的交了好運。

台長: SKIP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