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5 22:43:36|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擁有那些小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為網路取得,如有違反版權,煩請告知,立即刪除)


必須與擁有,對兩個月以前的我來說,是需求跟供給之間的關係。

我想要得,我會努力讓自己得到。如果得不到,會經歷假死與重生這種重度神經質的過渡期。

第一段認真的愛,我裹足不前,只因我不相信我所看到的事實,拖了兩年,因為經濟上面遭逢重大打擊,我才轉移了注意力。

第二段我計算再計算,算好距離,算好回答的各種可能結果,一點一滴的靠近,雖然有短暫的那瞬間,我看似成功,但結果依然讓我摔得幾乎粉身碎骨,這次咬著牙,我不想掉淚,一滴也不願,想證明我不會哭泣,我為我的結果負責,我也答應過他,會照顧好自己一如以往。

轉眼間,離最痛苦的那段時間,已經快要一年了,這之中的雲霄飛車,我做了幾次,現在真的淡定,而不似一開始的偽裝。當然,他依舊是那個會令我想結婚的對象,即使以體驗他絕大多數的缺點。

在白色情人節的這天,我想著前幾年流行著的「斷捨離」「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我開始整理舊物。耗時一天後,我的房間煥然一新,而我的心理頓時輕鬆不少,多少的物品是我曾經認為的需求,那甚至讓我一度認為是必須品,而現今卻遭我丟棄。我擁有了,卻遺忘了。

很多時候,人們習慣「擁有」,那幾乎成了許多人的「安全感」代名詞。我也犯了這樣的錯誤吧?無論是這些物品,或是人......

兩人在一起,就會像童話故事的結尾,王子與公主永永遠遠?王子若沒處理好國事導致情緒管理不佳,而公主不善打理宮廷內務或是財務管控,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細鎖小事情,就可能讓一段感情或是婚姻走向完全不同的結局。

我也時常想著,或許感情的擁有不一定是幸福的答案。幸福應該是知足惜福,珍惜自己眼前的人事物,因為那可能是遙遠國度某人的夢想。

現在的我學習著讓自己用照片代替擁有,把喜歡的東西照下來,保存著,那都是當下的一個情緒一個記憶點。若真的屢屢總是在腦海裡出現,這情形若持續幾個月,我就會是經濟狀況將它買下,當作犒賞我認真的活在當下。

不必像誰,不必為誰,只為現在的自己,懂。

台長: 莉子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絲。活 |
此分類下一篇:過客傷口論
此分類上一篇: 如果這都不算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