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01:43:5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台試教之野外建灶疊疊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實習總算真的上台了,再經過五次密集連續要吐了的組內試教之後。


上台之前當然還是有緊張會焦躁,這就是我的特色吧。上台前一定要焦躁然後亂叫亂叫的上台就沒事了,哈哈。不過很慶幸我親愛的組員童軍達人兼認真魔人們不嫌棄,很認真的安慰我一下,讓我沒有更焦躁。


上台的時候就像組內試教一樣,還算順利的RUN過去,不過還是有很多東西還需要改進。
1、時間的掌控沒有精準、教案沒有熟到像是吞到肚子裡再吐出來,所以有時候會LAG一下。
2、準備活動跟綜合活動之間的連結可以再加強,像是把大家做的灶拿出來讓大家討論
3、後面忘了作總複習還有提醒下次上課的課前準備
4、教室的秩序沒有控管的很好
5、注意力可以再更平均分散到各小隊
6、版書的筆劃要注意=>我的字本來就是這樣阿,本性難移。


關於我的教案,老師是說設計的還算OK,但是我覺得還有可以再加強的
1、雖然前面的國旗猜猜看跟後面的無敵九宮格是我自己想的,可是在看了課本以後才發現其實跟課本沒有差太多。所以上課的活動怎樣設計的更有新意是我可以努力的目標=>雖然我根本不是個鬼點子多的人,哀。
2、還有活動之間要留一些緩衝時間,不然後面的課程很容易會因為時間不夠而壓縮
3、活動規則最好可以用海報呈現等等。

在這次試教中,從大家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1、在互相修教案的時候,發現大家可以很精準的點出哪裡是怪怪、需要修改的。
2、大家很努力在設計教案、準備教具,讓課程不被課本侷限住。
3、上台前很認真的在備課,不像我都是求個大概沒有繼續深入思考跟準備,這是我常出現的毛病,因為上台的時候才會發現備課沒有很完全
4、我的教案修改還有教具製作的時間可以更往前挪,我的活動比別人多,我就必須更努力不能有藉口。對拉,就是藉口太多,我太容易為自己找藉口可是不努力改進!這真的是致命傷。
5、組內試教的時候因為太累而一直打瞌睡,如果我把時間點提前就不會那麼累,也不會那麼不尊重同學了,要注意。


這次試教裡,從很多事情中我才發現我是一個很差勁的合作夥伴,不盡本分又一直找藉口、仰賴夥伴的照顧。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包容,真的。希望現在發現還不會太晚,再下次試教之前,我要努力改掉那些缺點,做一個更好的人!

==
話說回來,最近真的發現自己有很多很多缺點,多到讓我自己都開始厭惡自己。現在的目標是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希望現在還來的及。

台長: 小猴子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