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21:02:59|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札記~不能沒有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這一部電影

自己本身是唸社工方面的 心中有很多感觸

在我的認知認為

現在的弱勢族群人太多了

政府究竟可以幫到多少人 有限

政府官員的無情冷血導致在這社會上有多少像這樣令人鼻酸的故事

老百姓要的東西不多

她只需要政府的幫助 人情味

什麼制度 規定 法令之類的

在我的眼中 那些根本就是冰冷的東西

當他們需要立即的回應時

相關人員互相推卸責任 甚至是強行帶離

這樣的行為令人感到憤怒

總之...本部電影讓我感觸很深呀...

只能說...讚









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
一則父親與女兒最令人動容的親情告白
如果能再重來一次,我不會讓任何人把你帶走


父親:妹仔,妳看得到我嗎?
女兒:看得到啊
父親:海那麼深,妳怎麼看得到?
女兒:我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得到

在高雄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伕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作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直到女兒屆臨入學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

台長: 青蘋果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札記~赤壁(上)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札記~風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