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7:59:3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RS---謝謝隔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一位護理師發燒,被通報為SARS疑似病例,牽連到當夜值班的醫護同仁都收到隔離令,當護士們被緊急召回醫院時,都還睡眼惺忪的,糊里糊塗的就被送入隔離病房軟禁,臨行前大夥兒熱心地為他們打點零食和礦泉水,最後合影留念,我看到她們臉上無辜而悲悽的苦臉,讓人鼻酸。

至於我,則被判二級接觸,須居家隔離,於是自閉於家中,靜待復職通知。一下子學校也來電通知停課,所有會議和講習全部取消,兄弟姊妹們都暫時保持距離,不再送往迎來了。

隨著疫情的逐漸擴大,新病例也呈直線成長,毫無收斂之勢,越來越多人收到隔離通知,醫院病房已然爆滿,只有各自居家隔離,影響所及,很多學校、公司、工廠都面臨困境,市況蕭條,人心惶惶,不知何去何從。

百般無聊下,只有待在家裡上網和看書,打發時間。為了安全起見,索性讓孩子也請假在家,反正大家都在家,正好照顧,我看兒子可以不去上課,似乎也蠻高興的,顯然現今的學校課程,和老爸當年差不多的無趣吧!父子倆因SARS,而意外的有前所未有的相處時光。

在過去的二十年裡,自醫學院畢業至今,總是早出晚歸,忙不完的臨床工作,很少有空在家,匆匆交友、成家、生子,很少有和家人悠閒相處的時間,妻子忍氣吞聲的體諒,母親疼惜的觀望,只有孩子百無禁忌,常抱怨老爸不在家,讓我感到既抱歉,也相當無奈。

而今拜隔離之賜,父子長相左右,晨起散步、共進三餐、打電腦、同床午睡、喝下午茶、黃昏慢跑、晚倒垃圾,以及拼圖和玩撲克,甚至我還重拾荒廢多年的畫筆,向兒子展露一手當年的絕技,搏回孩子心目中「天才老爸」的美名,我做夢也沒想到,我也可以過得如此悠閒。

由新聞媒體得知,醫護同仁與SARS鏖戰方酣,而我還苟且活著,每天量量體溫而已,不知隔離是幸或不幸?不管將來生死如何,我感謝老天爺賜給我的一切,給我做的安排,回頭想來,我這一輩子過得還算盡興、精采,死應無憾矣。


2003-5-19


台長: newking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