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02:29:0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都市小人物-金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姐姐到西門町看金雞2
(整間戲院就我們兩個人...扯)
整齣戲完整的交待了金雞1的疑點
內容很感人又爆笑
雖然很好笑,但是想到人物的背後辛酸
又會替他們感到難過

這真的是吳君如從影以來的代表作品
我大力推薦!!
大都市小人物背後付出的代價以及香港的變遷
這不僅僅是一部搞笑片(雖然說結局誇張的很好笑^^)

片中飾演嫖客的男演員們都有極搞笑的演出
鄭中基和張衛健的表現都相當出色
尤其是鄭中基,自從他棄歌從影後,再一次證明他喜劇演員的演技

最讓我難過的是黎明
他飾演醫院前線的醫護人員
在sars盛行的期間被人嫌
所有人都當他是牛鬼蛇神遠離他

當他終於崩潰的放聲大哭時
我想起去年台灣sars的和平醫院
場景同樣讓人心酸
那些在醫院奮戰,被隔離的醫療人員

為別人犧牲,若真是自己的宿命
死也要死的有價值


從15歲演到80幾歲
吳君如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映照香港的起起落落
再搭配陳百強的歌"一生何求"
電影裡一幕幕回憶的畫面+煙火+音樂
讓我看的好感動




一生何求

作詞:潘偉源 作曲:王文清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贊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台長: 無心的燈籠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