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13:14:05| 人氣146|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之後,還有多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我還是惦念著他們呢?仍然期待著有天,可以回台灣同他們努力,明明知道那可能會像是奇蹟的出現率如此少,但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放下,希望我能在畢業旅行上出席,我更希望自己沒有回來過,全力阻止爸爸媽媽回新加坡。如果我這麼做,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爸媽不可能會硬把我拖走的。
可是,若媽媽跟我說,又決定要回台灣了,我卻又放不下新加坡,但我知道自己是更想回台灣的,因為那裡不只有友情,還有愛情。

這一切都別說了吧,我好痛,為什麼當初以為自己可以活的很好,為什麼當初把夢想看的比一切情感重要,明明我愛的是你們,是你,而非夢想,如果要我為了夢想放棄所有情感,我做不到,但為什麼我沒有阻止……
雖然或許阻擋沒有用,但至少現在我就不會那樣的怪自己,我知道一切都是註定的,我註定會回來,註定要如此痛苦地思念,或許是給我人生的考驗,但這考驗好大好難,花十個月,三百多個日子都沒能通過這艱難的關卡。我真的好痛,我拜託你吧,蒼天,讓我回去好嗎?我要看著他,跟著她們,聽著她,望著他們。我還不夠大,不夠資格自己到台灣生活嗎?我好想,好想……儘管我知道,三年時間的國中,已經過去了三分之二,就算我能馬上同他們一起繼續努力,再一年,又要面對分離的痛苦,好酸,好痛。
可以不要這樣嗎?我渴望擁有他們,擁有他們所有的回憶,擁有魔法,阻擋命運的剝奪,打破註定的律法。
呵,可笑,這十個月我怎麼走過來的,怎麼現在居然想要把窗戶打開就跳下去?我知道我沒那個勇氣,因為我是膽小鬼,連阻止爸爸媽媽都不敢,連對抗命運的權利,都在還沒開始戰鬥之前放棄掉。
我對不起自己的靈魂,因為我讓它如此痛苦,還要抓著自己的心,緊緊不放……
情感是這樣的嗎?會隨著時間過去而變淡,只是,對他們來說,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就是這樣,是不變的事實,也是難以阻止的命運。但,為什麼,三百多個日子,居然只是,一點又一點的更思念,一塊又一塊的更沉重。我愛她們,我愛他,我愛她,我也愛他們,可是,他們會一直又一直,把我放在心上嗎?

三百個日子對我來說原本是很多的,雖然在台灣的時間總過的特別快,因為快樂幸福的關係,但在這裡的生活多麼難熬,一年的時間多麼長,但為什麼我還是無法稀釋對他們的感情,反而任由陽光曝曬,把水份都蒸散之後,留下更濃厚的情誼。
老天,放我走吧,我不想再這樣過日子,我要當個開朗的人,而不是像這樣,整天抓著猙獰的心,因為痛苦,放不下……
我不敢確定,自己是否還笑的出來,從再沒見過他的臉開始,我的笑就已經虛偽了,虛偽的好真實,真實的好令人酸苦。
離開之後,究竟為什麼,時間過去越多,嘆息越傷。

台長: 巧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1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香菇菇
我們都很愛你哦:)
2007-05-11 20:05:29
版主回應
真的嗎?

我很想很想相信
但是沒有辦法,沒有能力去想像你們都孩會像以前那樣對我
只要我一想到,不管是怎樣的改變,時間的流動總會改變某些事情,或許很多,或許很少。
可是我該怎麼想像,都沒有變的記憶,會在未來重演。
香菇,我可以知道以前跟現在都不一樣了
儘管我在這邊,我還是可以透過很多明顯的事情知道
或許,以客觀來說,我回來是對的
因為我沒有辦法,改變後的大家,或許相處之間都還差不多,但是.....我該怎麼說呢
說再多也只是會讓我的心扭的更多
我現在放不下的不是他
痛,是因為妳們
然後我沒有辦法從痛苦中自拔

說那麼多都沒用,那我就別說了吧,我知道你會知道也會了解的,但是你也不能解決什麼吧?
總不能將我自己都處理不好的自身的事情,交給一個關心的朋友。
妳能聽我說就已經足夠了,謝謝妳,香菇菇,香香菇。我會盡快找出讓自己生存的方法。
(或許,我離開的好處,就是留下你們記憶中的空白,等我在見到妳們,相處之間不會相差太多。而你們之間,總無時無刻摩擦著,無論是好,或是壞......)
2007-05-11 20:46:58
葉子
加油
2007-05-12 16:54:19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讓自己有足夠的油加的。
2007-05-15 20:21:05
瘋癲痴漢
月~許久不見
你好像有很多煩惱的事情

哈哈...學我把煩惱忘光光吧!
p.s 這次期中考4科紅字...哈哈
2007-05-12 20:50:53
版主回應
這些煩惱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可以丟掉。
你真好啊,我還是無法放下成績,儘管我已經太多東西放不下。但是,那是因為,我知道自己還可以努力,所以不管是怎樣的成績,我都會很開心地接受。
四科,我的天,又來了。
2007-05-15 20:23:11
香菇菇
樂觀的想
你也曾經跟我們一起快樂
曾經總比沒有好

而且你在那
一定也會有你的快樂

人生
擁有過就好
過多不一定完美_
2007-05-14 02:13:49
版主回應
可是,我沒有辦法把你們當成曾經,因為我負擔不了,掛念不了。
明明曾經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但是想起來真的好辛酸。我們的感情可以不只是曾經嗎?其他的我都可以接受,但是這個我不行阿。
2007-05-15 20:20:30
☆"W.H
(菇菇最近很讚喔!)

依私心來說,當初的我,當然不希望妳回去,因為我不想在形體上,見不到一個好朋友。可是,現在想想,我不確定妳有多少的後悔?或者只是在我們面前說自己很好,很快樂,很喜歡新加坡的話。

現在我說不出什麼有用的話出來,妳走了之後,沒發現我變得很瘋嗎?(哈哈哈哈)是啊!當我迷上動漫,又突然發覺讀書的重要性,最後又統整一個自己的座右銘,這些都是在人生一個轉捩點上,之後學到的事情。

我希望將這個座右銘送給妳:
「做自己,永遠不後悔的事情。」

做了,就不要後悔,縱然非常非常後悔,還是要讓自己走下去,我很快樂,妳一定也可以做得到。

(關於愛情這方面,我只能說,我從頭到尾還都是跟妳一樣。)

題外話啦!
2007-05-14 06:53:45
版主回應
我知道,對我來說這些事情都是一定會發生,而不管再怎麼後悔,世界終究運轉是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事情是註定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不會因為我而停止。那樣太自私,但我知道我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不想知道,我最不想知道的,是自己什麼都不會知道。
雅鈞,可是妳不要太迷喔,我知道你會控制自己的。
還有我當然可以快樂,像我這麼厲害又堅強的人,還需要說嗎......
妳真的是很壞,那麼久沒也上線,或許就是因為妳的消失,我最近才會那麼失落,那麼憂鬱,但我知道這些都會過去,因為今天過了,明天就來了,明天過了,後天也一定會來了。我知道時間一定會守時,因為他非得信守自己的原則不可。

至於愛情,我不管了,讓它痛吧,讓它膩了之後走吧。我知道被拿走的錢包,只要不去追,它就會回來;拿不走的東西,只要不去管,它就會走。
所以如果我想要流淚,只要不去渴望,它終究會發生對嗎?所以如果我想念你們,只要不去想,我會見到你們的。
2007-05-14 15:22:45
馬鈴薯
我們放你在心上,惦記你的事情,就別質疑了。
你相信我們吧? 那就繼續相信吧。
我們會期待著你回來,我們也會快樂,現在,以後,過去。 但是不要太悲觀,關於夢想的一切一切,你就放手去追吧
2007-05-14 19:21:54
版主回應
我放你們在心底下,但是我只把重要的放在我心裡,而我心中裝的,很少,卻很重。
怎麼能不質疑呢,若要我面對你們的無言及沉默,或許我會選擇去死。儘管我沒有那個勇氣,但我更沒有勇氣,面對那樣的你們。對我來說,朋友的意義已經不只是重要可以衡量的。
我相信,但我懷疑;我要自己堅信不移,但是我沒有辦法不晃動。在這裡我沒有什麼可以支持自己的事情,沒有動漫,偶爾的小說是沉迷,親情只留下一點凝結和很多分散,愛情不用說了。
可是,詩雅,馬鈴薯,世界的變化那麼多,世間的變化那麼快,我該怎麼相信,唯有我們的友誼永遠都不變呢?

我早已做好失去夢想的打算,因為自己的飄邈;但是我從來沒有也永遠沒有力量去承受你們離去的事實。可以嗎,詩雅,我們可以一直不變嗎?即便是在兩個不同的國家,隔著一個海洋。
我只能告訴自己,海洋不會改變我們,碰撞及摩擦才會,我只能這樣想,那些破碎的友情並不是因為分隔兩地,而是因為太近,沒能了解友誼是文字無法築起的。
我可以這樣想嗎?其實我們一直在這片海洋上徘徊,而我只是離你們比較遠,因為我的游泳游得比較慢。而,這片海洋,不只是馬鈴薯口味的而已。
2007-05-14 21:53:20
浮冰上的帝皇企鵝
真實的感情
是改變不了的
2007-05-15 11:39:39
版主回應
是這樣嗎?
可是為什麼世間上,常常會有那些破碎的感情呢?而他們都曾經如此美好。
不是真摯的嗎?
2007-05-15 20:18:38
€月銀
努力阿......夢想跟情感 也許對你來說都很重要
不過 我知道你也只能從中擇一 加油~ 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就做得到 不論是你要忘記什麼 或者放下什麼
2007-05-15 13:33:02
版主回應
其實我已經選擇了,不,我根本沒有選擇過,因為我選擇了開心而不曾挽留。
唉,還真難阿,愛情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放,課業輕易簡單就可以放下但我知道我不該放,回憶及往事,我可以盡量。只是......為什麼我就是放不下友情呢?
2007-05-15 20:25:56
馬鈴薯
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你必須去相信的,但是我不知道,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世界的變和友誼的變並不全然一樣吧? 有時候不了解你的感受。但是某些方面而言又是感同身受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這樣很膚淺,但是,我知道你不是輕易能夠相信勇氣和快樂的人(或許你是),這樣海洋隔開的是什麼? 自從你離開,我就不打算去追究它,因為我知道就算挖出來了,也只會讓彼此傷心。我知道離開之前的抱抱還有那幾句話,真的是想把我的眼淚再逼出來一次,但是我知道你最討厭哭。
並不是所有的都會雲淡風清,有一些真正重要的,有很多很多掛念的都不會忘記,有些可能是仇恨、可能是情感。 我想,如果一味矜持的抓住縹緲,反而會失去一些東西。如果友情如此堅定,那我們就可以放心去飛。

你很想學游泳嘛? 回來我教你(叫&quot他&quot教你也可以)
2007-05-15 18:37:28
版主回應
(你要我咳死嗎!)
我已經在學游泳了,還好沒有淪落到居然要他教我的地步。我雖然不是游很快,肺活量也很差,但是我已經可以去考試了喔。(穿睡衣)好啦,這些都不重要。
還有詩雅,你哭吧,我不希望在任何你想哭時候,會因為想到我而忍住(也或許你根本不會因為我而這麼做),現在我不能叫你別哭了,我還要叫你哭,在你還可以哭的時候你就盡量哭吧,不要到時候像我現在這樣,哭不出來。等我回去,記得教我怎麼哭。
還有,你知道世界上最善變的東西是什麼嗎?或許每個人有不同的答案,但在我心裡的永遠是情感。雖然我也同樣不能保證以後的你們對我來說同現在一樣重要,但是,我其實有點討厭自己看感情看那麼重。或許妳也一樣,但至少你的生活裡沒有那麼多事情發生。(我希望是這樣,不要告訴我你的家裡出了問題課業退步朋友不理你,甚至是你失戀了。馬鈴薯會被壓扁的,在加上我居然討厭她哭,你身體裡一定很多水,再忍下去會萎縮,而在那之前會被壓扁的。對不起。但我想你應該過的不錯吧?)
我是掛念,掛念情感,掛念每一件發生過的事,但是那些已經過去了,就算我想要抓也不行。我在抓的是未來,但我知道,未來跟過去都不是我可以抓的住的。可是,我們的友誼是可以掛念的東西嗎?是可以掛念的曾經嗎?我不要掛念它,也不準備掛念它,因為他的容量太重太大,時時刻刻背著只會讓自己崩潰。
我可以放心去飛嗎?其實這些選擇不是在夢想與情感之間,因為兩者根本不必衡量。
2007-05-15 20:17:46
☆"W.N
不要叫他教巧伶游泳啦!他在游泳隊裡算是爛的(更說,我比他更爛)

題外話

欸欸!那個啊!對於妳說的迷不迷的問題,痾...(依妳言談中,您是持反對票的),雖然有一點點的失落(畫圈圈),可是中就要讀書的時間我還是會去讀(把自己鎖在我的房裡,把電腦插頭拔掉),就看看我這次的成績吧!今天就只剩英、公兩科了,加油加油加油!可是一想到考完試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就有點無力......

不喜歡說很正經的話,什麼「我們的友情長在啊!」或是「友情是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但似乎很久以前我說過),這些漏漏長(臺語)的話亞調現在都不想說,我一直都相信妳可以找到比我更要好的朋友(in Singapore),現在我們都需要彼此,但未來卻只是知道彼此(說重了些),嗯...不要把我的話放的太重,現在我的腦袋空空,亂打而已。

(還是我家的ooxx比妳家的企鵝帥多了)
2007-05-16 06:49:13
版主回應
妳以為我會聽妳的,可能把妳說的話放輕嗎?
其實似乎妳每一次的留言,都會讓我有點小怒,有時是大嘆。
我不想在意妳說什麼,也不想要妳看到我打每個字的難過,但是我跟妳說,儘管你是腦袋空空亂打一通,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
我也不想聽到那樣的話,因為很虛假,虛假到我會去撞頭,但是同樣的意思是可以有很多方式表達的,而你,算了。
我還是相信著自己不會有比跟&quot從前&quot的你們還要更要好的朋友,而我也記得你給的卡片裡說的那幾句話,我就是記著太多事情,才會這樣的。
如果說未來的妳只是知道我,那我願永遠都不知道妳。妳會知道為什麼的。

(ooxx很ooxx,而且我又沒有說他多帥......)
2007-05-16 15:27:12
香菇菇
不要為了兩個男人吵架哦XDDDD

海洋算什麼_
有一天我會把它喝光
然後創造新大陸XDDDD
那我們以後坐公車就見的到了呢XDD

太完美
2007-05-16 17:31:50
版主回應
...才不是為了那個吵

可是海水很難喝,到時候身體水亮過多或是鹽分過多,身體萎縮或是爆炸怎麼辦?
那來創造水上公車好了,一趟十五元,還有免費冷氣跟海鮮。
太完美了
2007-05-16 20:22:20
馬鈴薯
嗯好啊,香香菇,咱們一起喝(提一億個水桶),巧伶和亞調也來。我們在跟ET借飛碟飛過去。(ET也過去) 說不定每小時十萬公里唷
2007-05-16 18:43:41
版主回應
奇怪了我昨天明明回應了

一個小時十萬公里
那記得要計算好我家的位置緯度經度和方位
我知道你們的數學跟地理都很好^^
不然等一下飛過頭就糟了

我會用紫外線(紫外線?)來指引你們的
2007-05-17 16:37:48
香菇姑
你好低調 都沒看到你上限XDD&quot

不 那我們發明飛碟就好喇 _
還是搭淺水艇

還是用強力膠把每一塊國家都粘起來XDDDD
2007-05-16 21:38:49
版主回應
有阿我有上線耶
不過也有用隱藏的時候......

可是我家要破產了
飛碟的材料以後再還你們
淺水挺的話,很讚啊
我們合買一個,然後我去學開淺水艇

不然,把大陸撕掉大半,把新加坡跟台灣黏在一起!!!不對,到時候有戰爭就慘了。
那把ET住的星球的土地用強力膠年在地球上

太好了
2007-05-17 16:41:16
馬鈴薯
我後來發現一個問題,如果把海洋吸光,可是海洋的底在很下面耶,這樣坐公車坐到一半會掉下去(^^) 所以還是飛碟好
2007-05-17 20:18:28
版主回應
掉下去不是很好嘛
一定很刺激(沒有坐過真正的雲霄飛車)

可是飛碟很貴耶,我沒有錢.....
詩雅祝我的英文文學及格還有英文及格還有歷史要考很好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回台灣了
2007-05-17 22:24:09
馬鈴薯
好啊,新加坡的歷史好玩嗎?(只要是歷史都好)

祝你考試順利唷(不過我怎麼記得你之前跟我說你已經放假了?)
英文啊,只要想有我就好了,還有個英文比你爛的我在台灣呢!!

加油^^
2007-05-18 20:41:46
版主回應
不討厭(最好笑也最有趣的就是,新加坡只有大約兩世紀的歷史,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讀的那麼深入。聽學姊說以後歷史會很好玩。),只是歷史我還是只拿64......(討厭醫大堆問答題還有要寫文章的,選擇題才幾題。我跟朋友們說台灣都是選擇題,他們都大呼。)

我考完了,只是在等成績。成績大部分知道了。
英文的話,我真的很失望,我問英文老師,did I fail badly in paper 1?她說對。
我又問是不是fail very badly?她還是說是。
我在問,是不是very very badly?她仍然說是。

我心情從那時開始就很糟,把辣椒湯灌下去,因為我多麼希望可以及格,又多麼想回台灣。
原本覺得沒指望了,打電話給媽媽之後,她說不管怎麼樣都讓我回台灣。
可是我心情還是沒有好起來(辣椒湯是後來才灌的,其實很不錯,感覺很刺激),可能是因為沒有考好卻可以回去,覺得比較不真實吧。

下禮拜四就會知道全部的成績了,灌完辣椒湯之後我很急就在那邊一直算一直算,結果發現我的班的成績真的很爛,連我用那麼爛的成績都很可能第一名。
要去露營了,今天又發生很多不好不高興的事,唉~
現在覺得,沒有你們也無所謂了,因為我知道友情的永遠是需要一定的真誠和無私
2007-05-18 21:27:21
☆"W.N
辣椒湯很辣很辣,傷喉嚨啊!(縱使亞調也很愛)


嗯!沒有我們也無所謂(深思),雖然每次看到妳的留言我也會小怒,但最後還是沉默,因為-有時候我知道大家不是有意的,一定有別的想法可以解釋。

當初我打那留言時就有考慮過妳會不會想到別的地方去,所以我還鄭重打了「請您不要在意」這樣的話,只是千料想也不能料想到全部,那我可以把我的意思再說清楚一些:我完全是希望妳可以快樂些,在不同的地方交到不同的朋友,因為我們目前不是每時每刻都在妳的身邊,會擔心如果妳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許到頭來,妳還是認為我們是妳最好的朋友(我也不是這麼希望嗎?),但妳會不會回來來是個未知數,那不如學習怎麼在一個地方快樂的待下去(也不是說妳現在都不快樂,但總聽到妳是為了自己而笑,為了成績而悲,別人?我們也希望妳身旁有別人存在,不然我們難免會覺得妳在新加坡是不是沒有可以說話的人)。

上面其實是多餘的話,因為.....既然妳都不care了,我還explain什麼呢?
2007-05-19 07:26:23
版主回應
喝下去就沒有憂慮了

其實我還是沒有為了成績難過喔,只是覺得自己應該進步卻爛成這樣,感慨......但我的確是為了自己開心,因為既然沒有人可以讓我開心,我就只能藉由好多各種各樣的想法來讓自己快樂。
的確無所謂了,有沒有朋友都無所謂了,雖然還是會空虛孤單,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什麼對我來說才是重要也必須的。
如果連友情都不重要了,我已經可以撞牆去死了啊?既然人生都沒有事情可以期待,值得期待。

現在我總是以直覺判斷,因為我知道自己每次都用我那無窮無盡的想法來解釋,把它弄得更美或更糟。那樣對我沒有好處,因為最後只會變成痛苦,就這樣沉溺在現在的思想裡也好。
我知道思考是我最好的朋友,縱然他總讓我又氣又怒,但也是可以讓我開心去接受一切的。

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當一個什麼都不care的人
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像電視劇上的朋友有如此真摯的感情,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待在黑暗中摸索這麼久。我還是在意的,只是我要放鬆,總是說媽媽把事情跟煩惱都攬在自己身上,我自己還不是一樣?我明明可以很聰明地,讓自己儘管被苦難包圍也自得其樂。
是,我可以,所以就這樣活下去吧。
2007-05-19 15:1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