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22:09:05|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徬徨在烏雲停留之地
徘徊在大雨間找尋
拿著把淡綠色的小傘
就此展開命運之旅

我相信大雨天會有奇蹟
滴狀渾圓底的水滴
映了所有角度的片段
倒數著綠傘的限期

行於樹林間的那條小徑
凝睇冥冥緬邈的停雲迆邐
我的綠 夢過那裡
傘跟著它昂揚飛去
留在原地的我
只一直注視那飄邈的彩霞化夜星
又返回初抵的晨曦替黎明
何人曉紅塵更迭了多少回
記憶更新了多少頁

如今顏乃蒼翠碧玉
是漆上所謂磨練與苦行
傘的支架破損裂碎
一點詢問便涕淚滿矜
開啟綠傘,更大風無止息
柔弱了綠,如何前進

雨水又開始清洗
世俗一切污穢淤泥
綠傘早已失去了支持的能力
回程的路上,只有風只有雨
何處可停何時能抵
未解的謎只會一直跟隨步伐繼續

白色的海岸線成彎曲
東方有個銀色涼亭
讓我們就在那裡放棄生命最後的喘息
原來死亡也代表歇契

請複習我們曾經的回憶
儘管那在未來便銷聲匿跡

收起了傘,一髮蒼白的綠
在我身邊奄奄一息
傘表面的雨水記錄了一切
能不能
再度撐起乘風飛去
飛至我們該停之地
飛至我們該息之際


飄泛*月

台長: 巧伶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長打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國一生活 (後續)

飄泛*月
等等我吧,週末把圖補上來。
(有了靈感怎麼能錯過呢?有了畫面也不行。)
2007-02-28 22:1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