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1 10:22:4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異度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看「異度空間」之後的感想,其實覺得整部片子最有問題是在於,劇中的女病人她不能夠找男精神科醫生,而是要找女醫生,避免醫生跟病人之間會再度發生問題.還有在於這部片子中,醫生給於患者在某種程度不能給予私人之間的感情承諾.這是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謂麻煩指的是,患者將對醫生造成困擾,或是醫生在未來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在整個片子中,最主要的是在說明精神醫療的過程,也有像點像是社工。其實,會因病人或患者開啟自己記憶中的某部分記憶,記憶是好也可能是壞。但是重要的是你必須找出引起你所不快的因素,像片中男女主角有自己害怕或是逃避的東西,最恐怖的是自己的幻覺。但是其他角色,樓上的房客、房東,他們都是刻意去製造詭異的氣氛來嚇這女孩。我猜那次斷電應該也是人為的吧!

看完整部片子,我最深刻的感覺到它不是鬼片,因為看到最後發覺很想笑耶!真是完蛋了破壞這部戲工作人員的辛苦。會笑的原因是到最後張國榮親以前的女友,嘴巴留下一個灰色的印子,我在想不是人又怎麼會留下痕跡。可是感動的是以前的女朋友並不想要他死,所以它講了一句話「我不愛你了,我不要你了。」但是她還是很愛她男朋友,只是不想要張國榮死。

台長: 懶人愛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