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23:10:31|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熊本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來到了第二天,
我的心情也開始慢慢的在調整,
我接受了日本的時間、日本的空氣、日本的語言、日本的文化....

說到文化,
日本最有名氣的歷史就是幕府時代,
但是我搞了老半天我還是弄不懂他們的歷史,
至少我還知道德川家康、豐成秀吉,ㄏㄏ....

熊本城與大阪城、姬路城號稱日本3大名城,
前兩個城都是屬於男城主的,
比較特別的姬路城,
則是給城主的女兒住的。

熊本城位在熊本市中心的山上,
屬於內藏加藤極細川家族的城,
到目前為止,
它還有許多謎團尚未解開,
例如,
熊本城位在山上,
但是當初的水是怎麼引到山上的呢?

很特別的是,
熊本城城內種了許多的銀杏樹,
所以熊本城又稱為銀杏城,
不過,
因為是冬天去的,
所以銀杏都掉光光啦!
沒得看!

由於這座城曾經被燒毀過,
現在看到的是日本重建過後的熊本城,
令人佩服的是,
重建的城還是儘量復原,
且用石塊一一堆疊起來的,
(ㄏㄏ,忘記拍起來啦!)
這個呢,
像魚又像龍的東西,
(它還是鍍金的唷!)
是當初熊本城被燒毀後遺留下來的屋頂的飛簷,
道理有點像是在台灣廟宇所看到的鳳凰,
聽說當初幕府時代的大臣們相信這個會保護他們,
但是,唉,
還是逃不過被燒毀的命運!
整個熊本成看起來有兩個主體,
不過現在看到一個而已,
有點不太懂,
不過從剖面模型來看,
還是看的出來當初的內部空間規劃,
真是給他厲害,
而且感覺得出來,
垂直空間並不是很高!
(ㄏㄏ..倭寇的名稱是怎麼來的,廢話,因為他們真的長的矮呀!)
這就是熊本城的真面貌啦!
不過為了慶祝建城400年,
(有這麼久嗎?大家都很懷疑...)
天守閣正在整修,
所以我們一群人無緣眺望整個熊本市啦!
(還好我在京都有看過另一個的,ㄏㄏ...)
有沒有看到遠遠的那一座?
嘿嘿,
它叫做宇之櫓,
簡介上面介紹它的說法是儲存糧食與武器的地方,
小蔡的說法是,
城主的妻妾住的地方,
如果城主妻妾非常多,
在城牆的四個角落都會有這樣的櫓,
不過當打仗的時候,
這些地方都是第一個遭殃的,
真是XXX的大男人主義...
這是我逛了日本之後,
第一次看到城的門口還有衛兵在站崗的,
兩邊各站一個,
這一個太嚴肅啦,
都不會笑,
不過我在他身上看到過去日本武士的精神!
(對了,相撲在過去是天皇身邊的力士,專門保護天皇的唷!)

台長: Coka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阿蘇火山
此分類上一篇:鬼洗衣板‧青島神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