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00:50:0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chitecture Association of Schoo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我想對景觀人來說會比較有興趣!
到AA參觀是行程中意外之旅,
原本只是等學姊COPY講義就走,
但是建研所的表演,
卻讓我停下BUSY的腳步,
欣賞他們的演出!
AA在景觀、建築界來說,
稱不上是學校,
但卻是一所這專業領域人都想進入的訓練學校!
我一開始並不知道AA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
當我一踏進不起眼的民房中,
我開始感受到他的吸引力!
AA不大,
但卻是五臟俱全,
連我們雪菲爾都沒有的工作坊,
他們都有,
聽說在某一個城市中,
還有著一個跟溫室一樣大的工作坊,
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會到那裡去作出一個一比一的模型〈兩天喔〉!
而AA的教學模式我並不是很了解,
但是以我第一天和一群AA學生一起吃飯的感覺來說,
我只能說他們很可憐,
晚上八點結束疲勞轟炸的評圖,
每個人都面無表情,雙眼無神,
快累攤了!
不過以學姊的形容來說,
其實他是很有趣的,
當我看到建研所的展示後,
我覺得他們的東西和我想像中的設計是完全不一樣的,
他們利用MAYA軟體,
去發展任何可能的型出來,
進而延伸設計,
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
再這邊都可以實現,
學姊說,
這是一群有夢想的人的世界。
為了更了解他們所學的東西,
我特地到ICA〈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去參觀FOA〈Foreign of Architects〉的展覽。
他和其他展覽的不同是,
他是將一些國際建築師的作品呈現,
整各展場空間以地球緯度作為主體,
將每個案子的經緯度標示出來,
並可以在版面上看到每一個案子的發展過程!
看完之後只能用“感動”兩個字形容,
讓我了解,
原來設計也是可以用不同方式去發展!

台長: Coka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韓國人?日本人?
此分類上一篇:Covent garden、Regent street to Oxford Stree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