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0 03:14:11|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險的Triang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落於蒼翠細雨 這條街
因為妳的眼眸 又濕潤了起來呢
等待許久的妳 假裝著發脾氣 是為了
將心中那深切的傷悲 隱藏起來…
 
妳已經知道了吧
那射中我胸口的幻影
隨著另一個她 開始動了
這是愛情的另一側啊
 
 
創傷的裡外 是  A love made of the glass
無從完成的愛 被選擇的 是我啊
相逢的罪業 是  Triangle of love
別這麼說吧 讓我吻去妳的淚水…
 
 
 
 
「夏天…是寂寞的唷…」 迴盪在天空中
連綿不絕地 妳的話語啊
每每嘆息 街道中的夜色
便悄然 宛若飄雪般的堆積
 
 
責備的言詞 是  A love made of the glass
正訴說著 太過於哀傷了啊 親愛的妳…
愛戀的形式 是  Triangle of love
不知情地 受到傷害 因以那夏天的碎片…
 
 
 
 
存續的證明 是  A love made of the glass
好似探求著一般 擁抱妳 緊緊地
是否能原諒 那  Triangle of love
聽不見的微聲 緊靠我胸口的妳 正 聆聽著…
 
 
 
 
 
-後記-
 
這是我自行翻譯動畫「古靈精怪」中一首插曲的歌詞,為了忠於原曲的單句意義,所以沒有把日文中的倒裝句改回中文句型,看來會有點不大通順…嗯,果然我的中文程度和日文程度都不怎麼樣,也罷。
 
從十年前就很喜歡這首歌,原因嘛,只能說我這人真的對三角形情有獨鍾(三角函數不算);雖然這部動畫的情節挺單純的,卻也包含了我的青春回憶在裡面。一直沒能好好把它翻譯出來,拖到現在。
 
 
謹獻給,曾經同時愛上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包括我在內的人們…
 

台長: C版柏拉圖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迎接起點的終點
此分類上一篇:無言的結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