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9 21:58:23|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杜拉週記 週休二日的仙杜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提要:
我是溺愛女友的苦命男,補習中,飾灰姑娘仙杜拉。女友容,在某公司法務部門上班,飾壞心的後母。女性友人屏,金融業,飾壞心的大姐;其男友亮,補習中,飾南瓜車(大姐專用)。女性友人小美,銀行業,飾壞心的二姐。以上五人是大學同班同學。只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仙杜拉必定是擅長家事的。
 
 
----------------------------------------------------
 
1123星期五-2230:
 
補完習,忽然接獲後母轉達大姐指示,「要買到明天晚上哈利波特的票喔!」於是,這種時間了,我還一個人在華納威秀排隊。「死小孩,半夜不睡覺,跑來排什麼電影票。」「狐狸精,妳不知道晚睡有害美容嗎?」...我排在長龍之中,心裡碎碎念個不停,不過顯然抱怨的對象是搞錯了。啊,總算輪到我了。
 
 
「明天的哈利波特還有位置嗎?」我好像問得太低聲下氣了點。
「晚上十點半之前的場次只剩前三排喔,十點半之後的還有第六排,禮拜天好一點,九點半的場次就有第六排。」售票小姐的連珠砲口氣,帶有某種程度的趾高氣揚,好像電影是她主演的一樣。
 
「喔,那...就不用了。」這麼晚,那群女人可能又有意見,衝動先買下來的話,後果難以預料。想打電話問大姐,偏偏她手機又沒開,搞什麼鬼,叫別人幫妳買票也不保持聯絡。沒輒,只好先打道回府,恐怕明天又得來排隊了。
 
 
排了那麼久,白忙一場,臭華納威秀,臭哈利波特,臭好萊塢商業電影...(不分青紅皂白怨天尤人中)
 
 
 
 
1125星期日-1430:
 
這裡是汐止家樂福,今天我依然在排隊,排什麼呢?那就是轟動街頭驚動巷尾的,紅標米酒。我們家後母就排在我前面。
 
 
「等等,為什麼我要買米酒呢?我住外面從來用不到的啊?我也不賣薑母鴨,跟人家囤積個什麼勁啊?妳要給我一個好理由。」
「下次回家我要帶回去給我媽媽。這理由夠不夠好?」
「......好,好孝順,黃香買米酒。」
 
 
...曾幾何時,我也必須像酒蟲一樣,投入共產主義配銷制的戰爭中。
 
 
 
 
1127星期二-2130:
 
「嗶.嗶.嗶...」洗衣機的提示音。正在看康熙帝國的後母忽然大聲嚷嚷:「衣服洗好了快去披一披!」不想去,於是我便高呼一聲:「天蠶變!」這是最近聽多了港劇老歌的後遺症。
 
「躲在窗簾後面沒有用的,還不快去!」糟,被看穿了,那只好使出下一招。「天蠶再變!」「...躲到棉被裡也是一樣,快給我出來!死駝鳥!」不要不要,最後一招,抵死不從。
 
「再不去的話...」慘,壞心的後母要使出絕招了。「就讓你的蠶晾在陽台一個月。」「好啦我去就是了。」可怕的黃色必殺技一號,仙杜拉只有認輸的份。(本週記從此列入限制級)
 
 
 
 
 
 
Theme song...羅文/小李飛刀
 

台長: C版柏拉圖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仙杜拉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仙杜拉週記 不必眨眼
此分類上一篇:仙杜拉週記 我們家的也瘋世界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