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8:15:53|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班)越南餐廳的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第七班的畢業典禮
第七班~~~
一個在過程中讓小達人有過好幾次"呼伊去"念頭的傳奇班級
坦白講
今天能夠在越南餐廳舉行畢業典禮
這根本不是小達人所能想到的
第七班的學生只有三人
程度真的是不到該有的水準
過程中
學生也自我放棄過
不管小達人怎麼罵怎麼勸
一點用處都沒有
然而
時間,卻在他們身上產生了作用
從亂七八糟的報告訓練到powerpoint的詳細解說
從胡說八道的字典訓練到引經據典的提出問題
這些
卻一滴一滴的震撼了小達人的負面否定

用餐時
小達人首先向學生們道歉
由於學生的程度問題
所以小達人刪除掉才進行3週的聽力訓練
將火力集中在閱讀跟寫作的練習上
小達人也向他們保證
如果日後還有機緣上課,一定會將提升他們的聽力當做第一練習

之後學生們說了這三個月來的體驗
唯草說:這三個月來我感覺我都睡不飽
大家都笑了起來
唯草繼續說:我為了努力學習中文,也把之前的2份工作改成1份,每天回家就寫功課到三點半,寫不完的話早上起來又寫,然後才去上課,有時候真的很累,很想去睡覺,可是想到功課沒寫又睡不著,只好爬起來想功課,好險,今天開始終於可以睡飽一點了.....
大家繼續狂笑著
的確
唯草的付出也得到該有的代價
他寫作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一邊聽一邊看到多愁善感的翠玲好像在偷偷的擦眼淚
這傢伙
上課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每天都遲到
小達人揶揄她一下:喔,遲到小姐,妳是在偷哭嗎?
翠玲說:啊~~老師討厭啦~~~(這句是她的口頭禪,每天講,小達人不知道被她說了幾次討厭 ~"~)
她接著說:想到老師的功課真的很多,我們又真的很累,每次沒寫完,都想完蛋了...
話還沒說完呢
唯草又說: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妳每天遅到啊?
呵呵~~
一陣嘻鬧後
大家以茶代酒乾杯
小達人嘉許了他們的勇氣與堅持

真的
能像他們這樣不被老師的態度所影響而朝目標前進的學生真的不多了

乾杯後翠玲問說:老師有沒有輕鬆的感覺,終於可以不用教我們了....
呵呵,小達人說,並沒有,我還覺得可惜還沒把你們的聽力給提升上來,閱讀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你們的寫作真的進步到讓我嚇一跳,寫作很重要,以後要繼續寫,沒時間寫日記也要寫週記,好不容易養成習慣了,如果又停下來,那就可惜了...
學生們雖然大聲說知道,但是.............

小達人寧願選擇相信學生真的會去做
因為他們是沒有被小達人的訓練給打倒的勇士

幹的好
寶貝們~~~~
我以你們為榮.........

台長: 華語小達人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