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14:07:51| 人氣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不是我很混故意不紀錄~是因為真的很忙阿~

因為布妮妹妹出生我們就回高雄十天

為求公平又住了台中十天

來來回回就這麼三週不在新竹了

因為想要大掃除就又呼叫任勞任怨的媽咪來住一個禮拜(弟寶以後千萬別叫我)

就這樣整個月都在有小幫手的情況下偷懶的度過

這一周才終於回到我與弟寶兩小無猜的生活

說真的~雖然辛苦卻比較開心自在~

這段期間因為弟寶的晚上睡眠狀況不太好

半夜常常起來哭又討奶喝

推測應該是母奶開始喝不飽了

所以想要睡前換奶粉喝

偏偏少爺一付喝到大便的臉

怎麼樣就是不肯喝

用湯匙餵~加水果餵~都是一副吃到屎的臉

買了碗安米糊也因為成分有一半是奶粉

完全是不領情….

只好在睡前再多吃一碗稀飯

總之~因為太久沒瓶餵他現在連母奶放在奶瓶裡也不怎麼肯喝了

這個過錯大部分應該算到老爸頭上

我從小就希望弟寶睡前奶可以瓶餵~讓他習慣親餵跟瓶餵

這樣以後換奶才不會有問題

他老爸卻覺得親餵最好最新鮮~不準我瓶餵

然後呢~嘗到苦果了吧!

不喝奶粉的話~副食品就要更用心了不然營養會不均衡的

所以我每天光是弄它吃的就花盡心思了

也一直好擔心營養不夠

加上這期間總是會聽到一些不相干的人

質疑喝母奶營養不夠

雖然我真心覺得母奶最好~但新手媽媽就是很容易被一些自以為經驗老道的三姑六婆打擊的

終於~撐到了十個月~昨天立刻帶去健康檢查

還好還好~我的苦心沒白費阿

小弟寶的發展體重10公斤接近85%~身高76.585%~頭圍也是接近85%

醫生說比平均大三個月喔!難怪最近在社區都被誤認為是一歲的小孩

當媽媽的阿~真的是小孩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如果可以長的好就更加虛榮了是不是哈哈~~

以下條列發展近況:

1.     扶著站跟扶著走得很好了,但不太敢放手,一讓他放手他就會腳軟。特殊情況是看到別的小朋友在玩他就會自己放手要衝過去~這時候抓著他的兩隻手走,它會很願意走一段路~

2.     添購了一台摺疊三輪車~花了五千多!普通的才一千多耶~真是奢侈都可以買捷安特了!小孩錢真得好好賺….不過非常值回票價~自從有了三輪車時間很好打發~可以常常去樓下遊戲區跟其他小朋友飆車~還有到處逛逛….

3.     自我意識非常強~脾氣很大~熱愛自由的射手性格表露無遺~只要是有安全帶綁住的東西通通很抗拒~以前乖乖坐的餐椅、推車、汽座~現在只要到了綁安全帶的時間~就會給我抓狂

4.     熱愛你丟我撿的遊戲~會把玩具通通丟出嬰兒床~老爸老媽疲於奔命的撿東西~他卻越丟越高興

5.     模仿能力越來越好~除了掰掰~kiss bye~親親、拍拍手以外~又新增了I loveyou~雞仔吃水~愛你唷!誇張的是在家叫他表演都不肯~外出看到漂亮女生就自動自發的狂比I love you和愛你唷~真是讓我傻眼~從小就這麼愛把妹

6.     會說媽媽(要找媽媽)跟ㄋㄟㄋㄟ(要喝奶)~還有ㄇㄢㄇㄢ(要吃東西)~ㄉㄟㄉㄟ(要喝水)~另外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聲音

7.     趁著週年慶~添購冬季衣服~買了一些外出服~以前我都只讓他穿家居服~因為比較舒服~反正也沒再去哪裡~現在穿上外出服好像真的突然從嬰兒變成小朋友了~時間還過得真快….真是期待弟寶一歲生日^^

台長: 香菇妹
人氣(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omo
好像在看發展心理學的報告喔~記錄真詳實!
超用心的媽媽,給妳一千萬個讚啦!
希望弟寶以後能買帝寶給把拔馬麻住哦
2012-12-04 15:0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