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3 16:33:5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生員班1423期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著激流, 就是海訓.
當天一早, 就搭顏先生的機車去秋茂園, 結果, 到半路竟然沒油, 只好攔了輛taxi, 找了半天找不到, 隨便找了地方下車, 再往回走, 走了一大段路才找到他們, 卻原來他們在入口處不遠而已...
雖然我們幾經波折才到, 可是大部分人還是比我們遲.
然後換裝下水.
第一次是要我們徒手游到浪區的外面, 教練把男生跟女生分為一組, 要我們互相照應, 所以我就一直在等她. 等到我都覺得沒力時, 轉眼一看, 她也被浪衝回去了, 所以就罷了, 自己往外游吧. 我穿著上次去登山時買的排汗內衣, 防晒加防水母. 游起來雖然有點不順, 不過多一層防備總是好的.
如果沒有教練帶領, 我真的是不敢游這麼遠啦. 游了一陣, 就回到岸上, 發現三四個人已經負傷, 被沙灘中的暗器傷到, 我也好像差一點中彈, 還好我走得慢, 腳碰到時閃了一下.
之後我們分組練習, 我這組先練習救生板. 用那塊板還可以乘浪, 真好玩. 因為是第一組, 所以我們玩最久. 還有考試官來現場客串教學. 教練一直說我們賺到了. 因為在教練班一次請來都是5千.
接著我們去學救生艇, 這時其實浪已經變大了, 兩位先發的跟兩位教練在出去不久就赶快回來, 因為浪太大了, 眼鏡被衝走了. 可是之後換成丁教練, 他把我們五人都載出去, 這次因為有孫老師那麼壯的人, 加上人數夠, 默契佳, 我們安然無事地回來, 再換成無引擎的救生艇出發. 到蠻遠的地方. 我和另一位同學還跳下水當溺者讓人來救.
跟本沒有想到有什麼危險.

輪到我們最後一個課程, 就是用魚雷浮標救人. 分為兩小組, 溺者先到海中等救者來救. 等了半天, 只有另一組的救者出發, 我的救者卻在岸上, 教練還揮手把我叫回去, 讓我一直想不透怎麼回事. 回到岸上才發現我的救者腳扭到, 變成溺者了. 也多虧了他, 我才沒變成接下去事故的主角.
另一組的救者到達溺者時, 用魚雷浮標把溺者套著, 可是他們倆卻游不回來, 於是他們決定分開游回來, 可是溺者卻越來越被衝向岸外.
這時教練們發現不對勁, 拼命喊他們回來, 卻不見反應, 到最後我看到他比出求救訊號跟教練說, 救生艇才出動去救他.
原以為他是這次海訓的話題了, 誰知道過了不久, 在訓練的救生艇翻船, 把大家都弄緊張了. 救生員班的訓練艇不能用, 只能靠海岸救生員的救生艇. 廢了好大的功夫, 也耗了許多時間, 終於把同學都救上岸了. 一位同學還喝了海水受了點驚嚇.
結果這次的兩個事件就變成大家一直討論的話題, 也讓我們的海訓練得不大一樣. 其實我是有點羨慕在艇上的同學啦, 能夠有如此不同的經驗.
嗯... 回來之後的一個禮拜, 我與同學們變得比較熟絡了. 不過, 在最後總復習的時候, 卻因為和我一起練習的同學的動作有很多與教導動作不符的, 而我也太不顧及他的感受批評他了使他生氣了. 讓我在最後的課程中留下了一點遺憾.
最後的考試, 大家都過了, 真是可喜可賀. 救生員班也結束了.

剩下的問題是如何領照...

台長: 站著尿尿的蟑螂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