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7:44:07|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1003 【記憶中的雪–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的雪–中】

那年,東京暴風雪,機場關閉。因為這場暴風雪,鐵軌積雪,許多電車線因無法行駛列車而停駛,也打亂了我原先的行程。我在新宿車站買了車票,搭上未停駛的電車,來到橫濱MM21未來港口,一片銀白的世界,水面結了一層薄冰,雪花狂飛飄落,這樣漂亮且狂亂的雪花,我第一次見到,在日本橫濱車站門口。是我首次在台灣以外的地方接觸到那一大片的白。

第二次在日本見到雪,是在日光,那失樂園裡最後男女主角選擇殉情的地點。搭著往湯元溫泉的公車從日光車站出發,滿山遍野的雪,厚厚的掩蓋了整個大地,連車窗上也結了一層冰霧。在中禪寺湖下車,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站在路的一頭望不見對面的站牌,連空氣都快結冰。一時興起,和朋友一起躺在林中的雪堆上,偶一抬頭才發現雪深有半人高,連告示牌都快被淹沒。雖然凍的我的雙手紅腫,鼻子幾近凍僵,我還是玩雪玩的不亦樂乎。當然,還得一提那快變成一片冰瀑的華巖瀑布。

(未完,待續)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