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10:52:49| 人氣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數與額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幾張卡?倒不如說我總共辦了幾家銀行卡!扣掉己剪的卡有十二家銀行!

第一家是台新銀行,當時是要年費的玫瑰卡,還附加新光三越貴賓卡+ Color 18 折扣卡,但我從未買過這家服飾店一件衣服!就算打折也是很貴,因為我很少買四位數字的衣服,除了大衣跟要去韓國旅遊的羽絨衣,價格太賤品質也賤就不好。當時額度是五萬,之後辦了新光三越卡,因為玫瑰卡不再打折心中肚爛,可它不因我讓它睡就沒停止發新卡。因為我刷的小里小氣,它第二年額度也不過才調到六萬,反正I Don't Care!倒是有一次辦了十萬元定存,從此額度如黃河暴漲至八萬五,直至現在的十五萬。中間我至少兩次主動降額度,沒要求要昇。現這張是白金卡,客服說最低不能低過十五萬。

第二張是匯豐銀行卡,當時我在餐飲業服務,他們業務人員跑到店裏推銷說免年費,還扯說有跟公司合作。當時台新卡是VISA,那位先生順理成章幫我辦了MASTER,額度是六萬起跳。不過現金多多的我刷一張卡就夠用了,那張匯豐卡有如深宮怨婦,成了睡卡。我在它額度升到九萬五給它剪掉,不爽繳年費!不過今年這張卡又鳳還巢了,因為衣蝶店內卡終止使用。客服人員問我是要金卡還是白金卡?我回說普卡就可以了。於是它又從六萬起跳,也是MASTERCARD!

直到離職後近一年沒找到工作,才特別注意兩張卡不同結帳日跟繳款日,危機意識讓我覺得兩張卡好像不夠用。

正式在貿易公司上班後,連辦三張卡,富邦米飛兔卡(路邊攤逛到的)額度五萬(在我剪卡前它還是五萬),誠泰KITTY卡(辦他們貸款加辦的)額度五萬(曾漲到九萬,被我砍回五萬),美國銀行SHOPPING卡(以卡辦卡)比照台新卡八萬五(被荷蘭銀行收買第二年,要收年費就給它剪了),第四張慶豐就被OUT了,據說有規定三個月內不能連辦四張卡。

幾個月後?還是一年後,陸續辦了聯邦明耀卡(五萬),衣蝶店內卡(六萬後被我降至三萬),中國國際商銀(五萬,因為要扣保險費),美國運通卡(四萬),後來安泰保險又跟安信銀合作,又辦了安信e卡,一發就是額度十萬的金卡,SOGO店內卡,後轉匯通銀聯名卡,也是一張金卡。這幾張卡額度除衣蝶卡當然調昇平均十幾萬,沒打電話降的原因是正好借錢跟代償功能。當然,微風廣場一開,又多了一張聯邦卡!後來辦的中國信託卡,是因我有兩筆己停止扣繳的兩筆定時定額海外基金是在中信買的,沒想到光碟拿回去一放,亂數中要輸入密碼我確忘了,變成要大費周章回原申請銀行重辦,一懶就不弄了。還有遠東卡(額度五萬),後來用作代償六萬多卡款卻沒主動升我額度,還要在額度內打八折,奇檬子不爽就剪了!

一張代償卡不夠用,尤其是額度低的舊卡還不如剪了辦新卡,優惠利率一到期又得轉卡,本來要辦世華代償,那知它徵信的標準讓人費解,退而求其次辦渣打代償。很討厭的是代償額度內打折!既然額度十五萬,幹嘛還留個四五千元額度,又不是每個人都是SHOPPING狂!之後的安泰銀代償就真的十五萬額度代償十五萬卡款!只是它最低應繳額蠻搞怪的,就是零利率方案最低應繳額只繳手續費(NT$ 150,000 x 0.0099= NT$1485),如果不額外自己多繳,兩年後本金仍保持十五萬,手續費可要繳掉35640!

剪了兩次的花旗卡終於第三次真正使用,把它當純消費卡我就不再乎額度,六萬起跳。雖然有寄來代償0利率優惠,可是六萬還要打八折我沒興趣,預借現金密碼一收到我就撕掉,手續費+利息?要預借現金我用其他卡就好!中華銀行卡也是衣蝶店內卡停用之前順便辦的,額度八萬的金卡。

最後一張是台北企銀代償,跟標榜0利率代償銀行比,似乎前三期2.88不怎麼划算!但它額度給的不小,二十萬!看在它也有分期預借現金的方案。

前兩、三個星期前,我剪掉了陽信商銀卡,要純消費,我嫌它多餘,要預借現金?額度太低,雖然手續費是預借金額x1.5% + NTD150,但我厭煩只能借兩萬!

台長: 破產妹
人氣(6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