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17:29:56| 人氣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詩】單騎走天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時,家前面忽然開了一條雙線道,本來,這條道路和我的生命沒有什麼交集,後來,卻成了我個人馳騁鐵馬、揮灑青春汗水的夢想大道,如同給F1賽車手專用的賽車跑道一般,而這一切都要從一本漫畫說起……
後來我會騎起腳踏車有如拼命三郎,真真正正是騎到會咬緊牙關、卯足了勁、站起來用力踩、騎到腿發軟、全身冒汗煙、汗水與鼻涕橫流的境界,說起來,都是受到漫畫「鐵馬頑童」的啟發。漫畫的內容大概是一個鄉下小孩,從眼巴巴看著別人快樂地騎腳踏車,而自己卻不會騎只能乾瞪眼開始,到後來受到車行老闆朋友路人等等的支持,經過一些考驗和痛苦和快樂和熱淚和鐵血的交織,最後成為屬一屬二的單車好手的過程。
我當然不可能有那麼漫畫式的人生,我和單車的相處也沒有那麼轟轟烈烈的故事,不過,在馬路上以單車一再超越同是騎單上學的學生,因此而和不認識的男同學尬起車,進而互相結交朋友的事情倒是有的。
在那每天騎著單車飆到學校,不停挑戰自己紀錄的日子裡,甚至,我也會像「老人與海」裡的老人一樣,和自己的身體說話。每當奔馳到學校,我會對我那因極度用力而緊繃、彷彿變成石塊般沈重的腳說「辛苦了,我們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戰役,我以你們為榮。」

少年時的夢想和藍天是無法取代的吧。
現在,當冰冷的現實或大大小小的窒礙令人無法呼吸時,跨上鐵馬、忘情地奔馳一段,對我而言,就像點燃火種,體內的熱情就會漸漸甦醒,重新獲得勇氣和動力,踏上陽光的大道!

附詩一首:
單騎走天涯

我是風
是火
是劃向月亮的閃電
是奔流在血液的熱情
在寂寂寒夜
傾洩

在廣渺的大地
在魔鬼的座騎
在如雨月光下
燃燒 菸田、古 剎、長河、群山
所有的寧靜都隨我鼓動!


台長: 秋樹
人氣(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