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08:08:13|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快樂和不開心的時候,我總會去尋找它。它不是什麼傾訴對象,也不是什麼發洩工具。它是一件死物,毫不起眼的死物,沒有華麗包裝的死物,但卻不知不覺間吸引用者,給用者溫暖,給用者果腹。沒錯,它是一件食物,美味的食物,最普通不過的食物。

它者,麵包是也。吾惜之,何故,其氣,其款,其值也。

從孩提時代開始,我已十分喜歡麵包。喜歡它的香氣,喜歡它的款式,喜歡它的豐儉由人。

每次途經麵包店,我總是被其烘焗麵包的香氣吸引,停下腳步,嗅一嗅。很香呵,精神為之一抖,悶、煩、悲,全都拋諸腦後。有時還會嗅到肚子咕嚕咕嚕地響呢!這些無形的香氣就是擁有這些魔力。

而且麵包款式林林總總,有特別的「米麻米薯包」、抹茶紅豆包,有港式的菠蘿包、雞尾包,又有茶樓的叉燒包、蓮蓉包,以及我必吃的奶黃包。不過要數形象最百變的卻是塊平平無奇的白麵包。只需因應自己的口味,隨意地把材料夾在兩塊麵包中間,便成為一件美味的三明治。有人喜好果醬,有人喜好芝士火腿,有人喜好燒牛肉三文魚,總之能吃的都可當材料。

麵包價格有平有貴,任你選擇。有一角幾元的芝麻包、餐包、咸包、麥包,有十幾元的熱狗、芝士乳酪麵包。不過,其實一塊便宜的麵包,其原有的味道卻是最健康、最美味的。尤其是對於第三世界的人民,白麵包的味道已是最香、最好吃的,並不用再加什麼材料了。偶而我也會品嚐。你也嘗試慢慢細嚼吧,你必能夠感受得到。

麵包對於我來說,是一日都不能缺少的。它給我能量,給我氣力,給我精神。近期,我喜歡吃餐蛋治,一定要熱烘烘的(學校那些完全不合格),再加一杯港式地道奶茶,嘻嘻,這就是我的一頓豐富早餐呢。吃完,全日都充滿精神了。

朋友從外國回來後,苦說在那邊整天吃麵包,很沉悶,並笑說我絕對要去一趟,因為我必定天天開心喎。她還介紹我吃一件三明治,就是薯條夾麵包,真的好吃嗎?我這個「麵包怪」有機會都想試下,哈哈。

麵包,是我的生命之源,那麼你呢?

台長: 妹頭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