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02:52: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軌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造句練習:









^OOX











前一陣子發現多年前喜歡卻把不到的人突然一個又一個闖進我的生活,霎時間自己變成了一個星系的中心,好像其他人都是繞著我而轉的行星,有的比較近,每天都可以見到面聽到聲音;有的比較遠,好像他們已經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但又出其不意出現眼前。
繞來繞去的腦子都花了。這種奇怪的緣份,不大適合我。這些我星系中屬於天王海王冥王的星星,就這樣來了又閃,again。
網路錯綜複雜的連結著一段又一段奇妙的關係,但看似隨機而來的碰撞其實有跡可循。網路是虛擬世界,幾個按鍵按下去帶領前往想去的地方,然而出現在電腦螢幕上的總還是那些熟悉的頁面。台北這麼一個小地方,網路的兜風路徑與真實的街道游移很接近,繞來繞去就會碰到你。
嗨,掰。
大半年消失的時光我其實覺得沒有辦法再寫東西,紛亂的頭腦與離開硬梆梆生活後的凡事小心翼翼,新增的文字檔從寫了一半的一路退化到兩三句,甚至一行不到,很想把腦子剖開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出國一趟回來後,到現在已沈澱了許多想法,好像人到了什麼階段就自然而然會進行改造,重新修正程式再繼續執行下一項任務,也是一種蛻變?
玩心收斂了,個性懶散了,對穩定生活的期待...,這段檢視自己的機會我很開心。快要三十了,我想真的是長大了,三十這個里程碑我期待且擔心了好一段時間。之前試圖與一些這個年齡層的人打混,想從中窺探個大概,這是我學習的方式之一。相處的時候,有一件事是我遇到就很倒彈的--自欺欺人。自欺欺人其實還滿常出現的,面對自己的劣根性,好像看久了就習慣,習慣後還越看越好看,當成自個兒的特色了。或許我從小就是自己跟自己玩長大的,對這樣的情況很敏感。我的腦子化為兩半,不是精神分裂,也不是卡通的天使魔鬼,他們是兩個愛鬥嘴的意念,對著同一件事爭辯,辯贏的才有說話的權利。這兩股意念感覺越來越像炸的黑黑硬硬的油條,對於自欺欺人很沒有耐性。人實在很難是完美的,但絕對有能力讓自己往更美好的方向走去。了解自己、面對自己並改善自己(天啊這是劉墉系列嗎?)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如同軌道一般,有一句話又要重新在這個網站出現:
「硬著頭皮走著
希望在慾望號街車上不要遇見白蘭琪
至少別太多個」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