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5 06:12:45|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nila Vanil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場

星期二深夜的天橋下,Mars躺在草坪上喝著啤酒,和Venn,Venn喝完一瓶啤酒就去橋墩旁撒泡尿,現在對著橋墩練習足球射門。M身旁一堆空酒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它們都被擠壓成同一種形狀,散亂。
「嘿!」M大喊,緩慢、模糊卻傳得很遠的聲音,「把你睪丸夾緊一點,不要發出聲音。」
遠方V看著他,笑。「碰!」一下、「碰!」兩下、「碰!」三下。踩碎石塊的聲音,然後一個結實的動作,結實的聲響「缽嗚」球在另一頭落下。
V又踢了幾次石塊,「我們不要穿西裝的皇帝,要全然自由!」當他說出第一個字開始正好一輛貨車從橋上駛過,「皇帝要全然自由。」M說「抱歉皇帝擁有一切,除了半丁點的自由。」
「打火機。」V點燃Marlboro,「除了上房間裡那些馬子,皇帝屌在哪?」
「有些馬子像這座半夜的橋,久久才上一台車。」Mars坐起身「MV時間到。」

V說「你老子屌的地方在於他將」M加入「他最屌的東西跟他最屌的兒子分享。」

銀灰色的煙斗,當火靠近時,金屬像是融化般藏在底部,上面銀白的透明光澤而火光映照微微暗紅。「生日禮物。」M點頭。「十七歲。」「我老子說火星看起來就是剛才pipe那樣,我上網查,沒呼嚨我。」
「他說:十八歲的時候告訴我以後想幹什麼。」

「Your turn.」清鍋底是M的絕活兒,簡潔地將打火機在口畫了個圈,總是知道何時大力吸下一口,然後結束。他又往後倒下。

V開了新的啤酒「那天我踢完球在外面看到瑪琳克蘭黛(註)。我不知道她穿戲服上課。」大笑。
「她是一座尖峰時刻壅塞的橋。」M說完也大笑。

「生日快樂。」V說。
「你也是。」M說。

沈默

V躺下來「我每次都會到達海灘。」
M沒說話。他每次也都會到達海灘,陽光,沙灘,椰子樹,風。馬尼拉以南Cavite的海邊。他有一整年的時間跟在他老子旁邊,五歲的時候。他最早的記憶就是在那邊。一個太陽快消失的時間,海是金色的。他堆了一些沙柱,然後挖了一條溝。他玩得很開心。他轉回頭看看他的爸爸,發現他爸爸不見了,剛才他還跟阿姨聊天,現在不見了。他站起來走兩步,四周一看,沒有人,只有金色的陽光,金色的海,金色的沙灘,沙柱和水溝。然後他就忘記了。每次Manila Vanilla到達海邊,他就會再度回想起這個故事。他一直想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哭。每次到這裡他總覺得受傷,Venn是他唯一分享這種無言心情的人。

「你是我兄弟。」M說。

Venn將Marlboro遞給Mars,說「十八歲前我要搞定瑪琳克蘭黛。」

「衝。」







註:瑪琳克蘭黛是青少年之間流傳A片的十六歲女星,以高中制服裝扮為其賣點。

台長: jumpingnax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