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19:06:12| 人氣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熱情的冷靜-一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右典步入Piano Bar,真綾的存在便深深吸引他的目光。
  有趣的女人。一個人窩在酒吧角落獨飲,雖然臉上一副「我和你們這些人不一樣」的高傲神情,但她似乎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外表古板得像是貞節烈女,卻包藏不住她與生俱來的叛逆本能。
──這女人,骨子裡也是個小壞蛋呢。
  右典淡淡地想。

  「如果小姐不想跳舞的話,可否賞個臉,一起喝杯酒呢?」
  身為公關的基本禮貌,他一項也沒漏掉。
  真綾板著臉,僵硬地點了一下腦袋。
  右典從容自若地拉開她身旁的高腳椅,熟練地坐了上去。姿態十分優雅地點了一杯伏特加萊姆。
  「我是伊崎右典,戀風酒店的公關,請多指教。」他笑得燦爛。
  「花澤真綾,幸會。」
  刻意擺出冷淡的模樣,連真綾自己都感到笨拙。
  「真綾,很美的名字呢!」右典瞇起眼睛讚嘆,「就跟它的主人一樣美。」
  儘管那對深沉的眼眸在在訴說著真誠,真綾卻對「真誠」感到懷疑。

  「真誠」在右典身上,是最虛實不定的詞語。
  倘若虛假與真實並沒有任何的界線予以分別,那麼對於一個連說謊都不被察覺的人而言,真誠不過是虛情假意的一部份。
  無論是讓女人聽了心花怒放的甜言蜜語,亦或是分手時毫不留情的傷人字句,右典總是靈活地使用這些精美的辭句,淘氣地玩弄女人心於股掌之間。
  語言在他面前,並不是「必須」,只是無謂的工具。
  是遊戲人間的工具。
  是偽裝自我的面具。

──冷靜與熱情,其實是鏡子喔!

  沒錯。真實與虛假也是鏡子。
  就像望著鏡中的自己,就像右典望著央登。一樣華麗的空殼,誰會知道裡頭埋藏著腐朽的內心?
  真實的自己其實也是虛假的自己。
  這就是右典和央登的世界。只有他們倆的世界。

  「妳似乎不大相信我呢。」
  右典一語道破她眼中的輕蔑。
  「一點也沒錯。」真綾淡然道。
──這女人和我是同類人呢。
  右典禁不住這麼想。
  表面上偽裝成乖乖牌,其實骨子裡叛逆得要命。
  善於隱藏自我的面具戴在真綾臉上,和戴在右典臉上的面具,是一模一樣的。
  右典幾乎可以篤定地說:「妳一定是瞞著父母來到這裡的吧!就算很喜歡酒吧,也不敢讓他們知道!因為妳就是這樣的人!戴著乖乖女的面具欺騙了所有的人!」
──找到新玩具了。
  右典暗自慶賀。生平第一次對自己和央登以外的人產生了興趣。
  「妳是獨生女?」
  「這算是對客戶的身家調查?」真綾挑眉。
  「只是跟客人的閒聊。」右典陪笑,「公關不就是這樣嗎?」他調侃自己。
  真綾沒作聲,只是默默將注意力轉回那杯冰塊幾乎溶完的酒杯上。
  「我啊,有個雙胞胎弟弟喔!」
  用炫耀似的語氣訴說著。
  「雖然跟我長得非常像,個性卻差了十萬八千里呢!」
──是嗎?
  真綾懷疑的聲音在心裡響起。
  打一開始她就不相信眼前這名男人。直覺地、沒有理由地、單純地覺得不能相信這個男人的片面之詞。
──個性會差多少呢?
  真綾對此存疑。
  「妳是常客嗎?以前好像沒看過妳。」
  「我喜歡低調。」
  「這樣啊,真是可惜。」
  「妳很耀眼呢!」童真的笑容在眼前蔓延開來。
  輕啜一口殘酒,側耳傾聽窗外的雨聲。即使鋼琴仍在背後演奏不停,滴答,滴答,一聲一聲仍然清晰入耳。連右典滔滔不絕的說話聲都變得恍然不清。

To Be Continued……

台長: 。甘い果実〃°
人氣(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HEAVEN〃VF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最熱情的冷靜-一之下
此分類上一篇:最熱情的冷靜-一之上

張大師
QQ
2007-05-09 21:37:52
版主回應
= ="
2007-05-11 18:2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