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04:08:23| 人氣2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將別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近了,深入的談話卻少了......


這是與摯愛的好友Wei這些年來的相處模式,
今天終於在相隔上次短暫見面的兩個多月後,
見上一面。

有點年紀的我們,
選擇了能滿足我們各種需求的地方(吃、喝、看、買、拉......),
所以去了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

照片和此次見面的主題沒啥關聯,
只是一家孕婦裝專賣店的櫥窗,
甚是詫異!
原來,孕婦也可以把自己裝扮得很時尚、可愛,
只是......該要花不少銀兩吧!?


春水堂的素食餐點多了一項焗烤飯,
往常的我一定會點一份嘗嘗鮮,
但今天不知怎麼的,開始在意起自己的身材(其實也是想吃吃簡單的鹹食),
於是,兩人便點了:五香素麵、麻油素麵線,
加上豆皮金菇、雪花芝麻糕、桂花茶、珍珠奶茶,
也是夠飽的了!

吃完飯,兩人開始練習起“鏡中自拍”,
效果居然還不錯呢!
十多年,
一段說長不長,卻真的不短的緣分,
沒想到居然能維繫,
且以心靈相通為重要管道,
真的很神奇!
總覺得有一條線纏繞在彼此身上,
思思念念,
卻又安安靜靜,
話一出口,
又能完全的明瞭。

十多年,
彼此的變化看在眼裡,
老實說,
照片中的妳,
自信、瀟灑、體貼而動人,
沒有理由能讓你困坐愁城,
因此妳選擇再次離開。

是的,
將別離,
我們的心都忐忑,
難免會有畏懼,
也難免會退縮,
就像今天播出最後一集的《熟女拉警報》中,
大島千春在長久安適的日子中,
選擇邁向新的出發一樣,
需要好多勇氣、好多祝福!

是的,
將別離,
我心中還是會有不捨,
但我願妳如天使展翼,
得以聽見清晨的天籟,
得以看見人間的表情,
遍嘗甜酸苦辣,
感受痛楚......
卻不要像《X情人》中的尼可拉斯凱吉,
無法感受一切鮮麗美好。

最近總是希望能握住更多而顯得焦躁。

擔心事故、擔心戰亂、擔心疲憊、擔心恐怖攻擊......
而讓我們從此失去聯繫。
妳說我想太多,
我是想太多,
但我真的不想再失去,
也不想再包容無聲的離開,
不想再接受瞬間的轉變。

多希望我能下一道命令:除非我死,否則你們不准離開我!(甚是自私)


妳,
要好好的,
我會加油,
妳也要加油!!

(今天妳說希望遲暮之時能有人陪伴,
別忘了我們“五十歲單身女人屋”,
那淺淺淡淡的約定......)

台長: 夏目
人氣(2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bee
dear夏目~~

我感覺你的朋友wei真是個很棒的人兒吧!

我之前也有個同事叫wei。

她也是個很棒的人,

是巧合嗎?叫wei的人,都是這麼的好。




再言,我有兩個相交十六年的老同學。

可是近來年來的我們,

也許是生活圈遠了,

也許是學習專長與領域不同了,

也許是時間久了,

也許大家都變忙了~

也許我們都年長了,有一定的人情事故要顧。

有太多、太多的也許出現與存在。

雖然,我們在少少的見面機會裡,

總打心底的希望一輩子是朋友,

不過,現實情況卻不是如此,我們皆了然於胸。





你的感受,我說能體會,會不會太嬌情?!

但我仍相信,如果真是有緣,

千里也能再相逢。





有時候,友誼,就這麼的悄然滋長,

有時候卻又如斷線的飛箏。

不過,誰說斷線的風箏,沒有再被你遇見拾獲的一天?

所以,祝福妳,也祝福妳與好友wei友誼長存!
2006-10-14 09:02:22
版主回應
嗯,她的確是很好的人,可能真的叫wei的人都很好吧!?不然黃品源怎麼會寫出叫做“小薇”的歌呢,哈!

其實這次別離後再聚首的日子是可以看見的,只是擔心中間有太多的變化,想太多了......

人總是隨著時間、空間的變化而游移,但我想,就算距離再遠、再久沒見面、再久沒有說說話,只要心裡對對方還有一絲惦念,便都還是朋友。是嗎?

而我和wei的友情,應該會持續到我們都離開這世界為止吧。(我如是想)

Bee也和16年的老朋友多聯絡吧!加油!
2006-10-14 15:59:17
Miro
看完你的文章後我感動的哭了
因為我又必須要離開了
心中有太多的不捨與牽掛
掛念著在台灣的你少了一個可談心的對象
但我希望你別擔心
我的心會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不管我在哪都是一樣
我會加油的
你也要一樣喔
2006-10-18 23:30:5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