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02:04:3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畢業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來到這節骨眼,很多同學內心都會心感不捨,我也一樣......

事情發生的前兩天....

 
在七股行之後,我來到外省麵攤,預計吃完晚餐後才要行車回家,還在外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裡面有我同班的同學了,他是燦強同學,印象中我沒有與他吃過飯, 今天真的難得有這機緣,同桌饗宴,我主動帶起話題,意外的10分鐘內沒有冷場過,我們聊到台南這邊有什麼好玩的,另外一位同學提到台南"安平",說真的, 我讀台南四年沒有去過安平,真不知道安平長的怎樣,而他信誓旦旦的說:你一定要去一趟安平,要開始計畫了....我不疑有他,馬上在心中訂下,下禮拜找同 學一起去.

禮拜一回到台南,我馬上跟我同學問說:安平你們去過嗎?有兩位去過,有兩位沒去過,正好達成可行的條件,在我強力要求下,定下了禮拜二前往的計畫.

 
事情來到禮拜二,原本預計會前往台南,但卻被一通突然的電話,打斷的行程,那就是肚臍打電話來邀約玉井吃冰,反正有車載,我也沒去過玉井,我們也就一同前往玉井吃冰了.

 
來到禮拜三,原本預計早上10點要出發的安平的計畫,因為外面下著毛毛雨,所以延滯了兩個多小時,時間來到12點,在我們吃完中餐後,發現天氣沒有下雨的 跡象,我們同行4人,就意然決然的前往台南安平,話說路途來到一半,竟飄起了小雨滴來了,我內心想說毀了,會不會越下越大阿,沒想到小雨滴轉成大雨滴,已 經變成在騎下去會整個濕掉的雨勢了,我是還好,但給我載的同學沒有帶雨衣,所以就整個相當不便利,我們就這樣淋雨找到了加油站,然後委託另外一輛有雨具的 同學去幫買雨衣.

 
話說有了雨衣,給我載的那位同學,還是絕得相當不悅,因為他天生反骨,又加上我們用諷刺的語句來挑釁他,所以他就相當不悅的陪我們上路,話說我們要出發 前,他來說了一句:年輕人就要多淋點雨,結果他就真的淋雨了,而且換我們來說他,年輕人就要多淋點雨.不過一切沒事,他的個性我也不是不知道,等過了一會 兒,他就沒事了.

 
我們騎車,路途經過的道路,車都很少,但路真的很大,我們就這樣一路淋著小雨,來到了安平,但天公真的作美,當我們在安平吃豆花的時候,還在下雨,我們一 行人該濕的地方都濕了,但我們吃完豆花,來到安平古堡的時候,雨就停了,我們逛了古堡還有老街,而我也一圓安平之旅.

 
安平結束後,我們還前往上次未打成的保齡球之旅,而我們去的時候適逢減價時候,我們就順勢打了三局,我比較意外的是,我第一次完整的打完一局,竟可以打到 86分,令我相當意外,而我們同行最高,也才120幾而已,看不出我是相當生的生手,不過第2局我就原形畢露了,連兩次都洗溝,分數只有可憐的64分,不 過這局令我相當意外的是,我們另外一位同學,第一局打了分數不怎麼好看,這局竟然連兩個全倒,真的嚇到我們,分數把我們全吃死.

 
很快的第三局也打玩了,我們商議,在台南吃完飯後,再騎車返家,而非常意外的,今天的確是一個相當高興的一天,事後回想起來,在比起冒雨前往的事情,說真的雨中殺景,才是我想說的話,那不悅的感覺,在吃飯的過程中,就可以發現我們早就忘了一乾二淨了.

 
話說回到家裡,很快的就接到明天有要前往西子灣的事情了,當時我還在考慮,但考慮的結果,還是選擇去了,因為去也不會佔掉我一天的時間,又可以跟同學有一個回憶,況且西子灣我還真的沒去過.

 
時間來到禮拜三我們依約,早上10點來到了小縐他們家,很快的就出發前往西子灣,在車上沒什麼事,我倒頭就睡,直到來到高雄旗津,我才覺得我因該看一下外 面的車景,我們中午來到了一個叫萬三的餐廳,裡面人多到不知道有幾桌,整個就像在打戰,好幾個百個人,在那進進出出端菜添飯,而我們幾個外地客,面對這客 滿的情況還真不知道該怎樣坐下來吃頓飯,不過外面還有位子,只不過這是下下選擇,但面對這情況我們也只能這樣做了,我們買了菜卷,換了幾道菜,然後幾個人 算是完成行程中,來高雄吃海產的行程.

 
接下來我們計畫,西子灣吃冰,駕車前往,那邊的旅客還真的不少阿,說真的說到坐船,我還真以為西子灣是一個島嶼勒,不過現場察看後,我發現他還是有跟高雄 市連在一起阿,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建築在西子灣上,來到坐船的時候,我不知道坐船需要投零,而我身上卻只剩一張500快現鈔,我只能跟我同學要,好在我 們老師拿出了50幫我們投零.

 
來到了西子灣,當然是去人最多海之冰吃冰,那裡面一樣是人滿為患,人多到不知道怎樣數,我們在那點了冰,感受一下人多的魅力,吃完後,我們一樣坐船回去, 不過這次我已經預想好零錢了,也還回了來程時,老師幫我出的錢,回到旗津,我們還在預想有沒有下一站的可能性,不過多數人不表意見,也有人表想回家睡覺, 所以我們就自然而然的回家囉.

 
結束了這三天,連玩三地的行程,過程中,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小縐是一個好人,好人不是大家想的做好事的好人,如果要更貼切的講,應該講nice guy.中文應該說很棒的人,他任何事情都幫大家處理,也不是說帶頭,而是一些苦差事,幫大家做,像是收錢,買單,找零等等,都是他一個人獨攬下來,而連 我上個廁所,晚到了吃飯,他也出來要找到我,回去一起吃,說真的這四年,如果要說一件可惜的事,我想說這四年,我可惜了沒跟小縐當成好朋友.這麼棒的朋 友,以後回想起來真的會覺得惋惜.

台長: Clark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