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01:59:4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維修]真的不得不記下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我從來沒碰過這樣的窘境,差點以為整台電腦要報廢了.

  上禮拜五,我接到我同學打電話給我,當時我在嘉義,我同學電話中給我的訊息,說我電腦被他搞壞了,當時我其實不以為意,我還在認為頂多重灌就好,甚至還可以在安全模式中,把我想要的資料救回來.

  就在星期日,我回到了台南這邊,首要打開電腦,GG不行,整個打不開,死卡畫面,不過這早在預想當中,重新啟動我想要從安全模式那邊進去電腦,畫面跑跑跑.......gg又死卡......

 當時我心中跑過一個想法,其實我電腦在我用的時候,硬碟就已經有怪聲了,所以壞掉我不會怪我同學,但今天卻搞到連安全模式都g掉,算了....資料全d,重灌吧!

  話說當下,我把光碟放進去,一切都很順利,進到硬碟畫面選擇要灌的系統,d掉之前的硬碟,就這此時,問題來了,畫面進到要格式化硬碟的時候,停住了,整個硬碟發出奇怪的聲音,我當時心中os:大事不妙了......

  其實我原本預想這台電腦,可以陪我渡過大學時期就好了,我不會要求太多,不過今天卻在我要畢業前的一個月掛了,真是好樣的,腦中不停閃過以後沒電腦的日子了.....話說我真的不會有太多的奢侈,來要求我電腦可以用到什麼時候,因為畢竟這已經是8年前,家中的第一台電腦了,不過說真的還真耐操...心中已經有感慨的意味出來了.....

  話鋒還沒停,我依然嘗試的想要修好這台電腦,包括可能要送修之類的,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拿硬碟修復軟體來修看看,光碟放下去,不對怎麼是這軟體,我會用的那硬碟修復軟體我放在家裡,目前手上這軟體我沒用過,又整個都英文,嘗試用了兩次,結果都是不知道怎麼下手.......

  正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時候,我想說算了放手一搏看看,馬上開啟我室友的電腦,查看看這軟體有沒有教學,果然有教學,不過還蠻簡略了,算了~可以看就好,馬上依照指示f4連按兩下,果真~可以用耶~因為說明書上面有指示要抄下錯誤的地方,我不疑有他,真的一個一個的抄下來,一抄就是抄了500個,就看到一個傻子在電腦前,深怕錯過了哪個沒抄到,真的....我寫了500次,好死不死,我的電腦壞軌就真的壞了500個,498個壞軌,2個注意的壞軌,加起來剛剛好500個,重點來了,心想等等我是不是要花更久的時間,將這些錯誤的點一個一個慢慢的打進去阿....~天阿~是在折磨我嗎.........

  死馬當活馬醫的時候,我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也看不太懂,就發現有相似的地方,就直接弄下去了,當中要設定區域,我用0到全部(說明書上說要一個一個打=.=),結果還真的跑了,剛剛壞軌的地方出現了一個w的符號,當時我真的不確定w的符號,是不是修復了,我只是覺得硬碟的聲音,變得順多了,結果當他跑完.....

  我出去再一次的執行重灌,天阿~可以灌了,我把硬碟救回來了,他又可以陪我到畢業了,而且經過這次的修復,我想應該又可以用不短的時間

 最後我比較詫異的是,我的硬碟上竟然有500個壞軌,這等於1/10之ㄧ都已經壞掉了,不過好在,經過我大膽及有邏輯的處理,一切都恢復了,500,真的是一個可怕的壞軌數量....記著 記著

 

台長: Clark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