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18:21:2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ca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9月底,照著預定的旅遊計畫,請了連假20天,一遊美國。原本是只停留Las Vegas 和New York,因為訂西北航空的票,在Chicago轉機。突然的靈機一動,臨時決定在Chicago多玩三天。

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去的,很臨時的跑去誠品買了本唯一的旅遊小手冊。上飛機前,只上網看了一下青年旅館的資料,打幾通電話問了一下價錢,就把機票都確認了。在Las Vegas時,跟朋友討論了一下,就直接電話訂了Hostelling International-Chicago的八人房床位,天啊!還只有一晚呢!不過,接下來二晚是有團體房(12人以上)的床位,只是要搬來搬去就是了。

到了Chicago的O'Hare機場,我的胃及神經開始抽緊。因為我只有三張從網路上download的directions資訊,和旅遊小書上附的大張Chicago地圖。我這人脾氣也怪,不喜歡動不動就坐taxi,所以跟著指示找到地鐵站,頓時也嚇傻眼了。

入口擺著幾台大大的自動售票機,服務人員是黑黑壯壯的黑人歐巴桑。努力擠出可愛、天真、無辜的笑臉,把我的住宿資訊拿出來。出乎意料的,歐巴桑相當相當和藹可親,雖然我實在聽不太懂她說的英文,她還要我拿出地圖,幫我標在地圖上位置,敎我坐哪一班車,下車後怎麼走。就這樣,我糊裡糊塗的來到我夢想中的Chicago,進行了三日小小的遊覽。

其實三日真的玩不到什麼,只能走馬看花的隨處晃晃。此行最大的收穫是:我真的一個人完成真正的自助旅行的經驗。可能很多人認為自助旅行既浪漫又風雅,但如果沒有足夠的膽識與計畫,往往容易招致危險或破壞興致。

我個人覺得,要進行自助旅必備的要件:
一、方向感:完全沒有方向感的很容易迷路,至少不能太差吧!
二、膽大心細:膽子大雖然很必要,但也不能莽撞到置身危險的狀況而不自知。
三、語言:其實這不需要很高的標準,如果你們聽到我跟外國人說話的內容,一定會覺得很白痴,我幾乎是用英文單字跟別人溝通的。管他的!能懂就好了,反正他又不認識妳。想想看,你在台北街頭如果遇到老外用蹩足的中文問你路,你會去笑他嗎?還是很佩服他的勇氣?

Chicago街頭有一個蠻特殊的景象讓我印象深刻:那裡的上班族無論男女都衣著整齊,雖比不上紐約的華麗與高級感,但都相當合宜的給別人專業的感覺。怪異的是,他們大多褙著後褙式的大背包或拖著有輪子的小行李箱(很像空姐用的那種)。這點真讓我欣賞不已!因為我就很喜歡這種調調。呵呵~

台長: esperanza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布魯克林大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