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00:24:4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後之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中午在公司吃飯聽新聞,新聞中說:台北市要開始鼓勵實施「樹葬」以及「灑葬」(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所謂「樹葬」,就是將骨灰以紙或樹皮包好,埋在大樹底下,一棵大樹約葬八人。

所謂「撒葬」,就是將骨灰灑在一片土地上,再植上往生者喜愛的花。

新聞中也訪問一些人的看法,基本上老一輩的都不表贊同,但年輕人倒是可以接受。

這是我多年前就有的想法:我希望在我死去之後,能將骨灰灑在高山上。也不必特意去種植些什麼~生既未帶來些什麼,死又何苦執著於某些形式讓別人奔波、辛苦?!

只希望偶的骨灰不會讓山上的動物、植物受到不良影響就好啦!呵呵~

這則新聞倒是讓我今天,多少有點得到認同的欣慰咧!

台長: esperanza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星期六早上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