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21:50:21| 人氣6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Y7m】「我」、「阿姨」、「香菇」」、「花花」、「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餐後,樂愛媽的身體有些疲憊不適躺在沙發上看著小樂寶貝玩耍....。

幾天的時間,「大.家.好」也越來越順口(只是有些害羞?),於是樂媽接著說

「我.是.小.樂。」樂樂只講了「ㄡˇ」光這一個字就可以笑翻媽了。

==

「咦~?」小樂很會說的字,倒是還未見到樂樂呼喚某人或某照片人物「阿姨」,早上昏睡在沙發上的樂愛媽見樂樂拿著婦嬰用品店的小冊走向媽咪,樂愛媽突然告訴小樂封底人物,樂樂也跟著說出很標準的「阿姨」,媽總算是確定了。

繼續小冊封面,有一隻粉紅小象站在草地上,媽指著香菇告訴樂樂「香菇」、與一旁的「小花」重複著,樂樂過了一會ㄦ接著說「ㄍㄤ菇」、「花花」,這發音真是太可愛啦!

==

早上昏睡了一上午後,趁樂樂午休時,樂愛媽竟然還可以繼續睡個兩小時...,這兩天,故意將樂樂的護欄不緊閉,已經趴好的樂樂見狀,趕緊跑出房門口暗示媽咪"忘了關護欄耶?!"樂愛媽也告訴小樂"休息去ㄅ!醒來可以自己打開護攔下樓喔!!"樂樂見護欄沒有緊扣依然捨不得趴睡去,樂愛媽將護欄似乎貼近的靠在門邊,樂樂這才安然睡去。

午休2小時後,直聽見樓上樂樂不停地「咦~?咦?...」等著樂愛媽揹揹下樓,這小男孩最近可撒嬌呢!喜歡抱抱,雖然有時頑皮裝聽不懂,有時會自動送上門攤開媽咪的雙臂,把頭埋進懷裡~把媽咪可甜進骨頭裡了!

下午,佈滿雲朵的天空讓天氣涼爽許多,兜風去郵局,兜風挑遮光窗簾(樂樂與小狗玩得不想回家)...,兜著兜著見到一個一直想來卻忘記到的公園遊戲區,樂愛媽提醒小樂"如果待會ㄦ下雨我們就得回家嘍!"不過玩翻遊戲區的樂樂似乎早就忘了這句話。

重點來了,滿天的雲朵讓遊戲區顯得不擁擠,一會兒安親班下課的小二小四哥哥們、一會ㄦ幼兒同儕,樂樂玩得忘我,連鞋都忘了待在腳上 …又是奔(廣場)又是爬(階梯)又是溜(滑梯)又是掛(單槓)、又是躺(地上)…。一個媽媽提醒一位快滿兩歲的小哥哥"爬樓梯(再溜滑梯)"一起數著"1、2、3、4、5、6"樂樂突然在一旁接了一聲「7」。

哇~之前樂愛媽只聽過樂樂數「1、2」、「9、10」。這會ㄦ湊了個「7」,也算收穫嘍!(怎麼很像集點數的港覺?!)

 

==

註:今天還學媽說「呼呼」、語助詞「ㄛ喔!」

 

台長: MorNiNgGrAcE
人氣(6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然點綴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1Y7m】「筆」
此分類上一篇:【1Y7m】「國旗」

容彰麻
樂愛麻肚子裡還有個小寶貝
辛苦囉~
還好樂樂一直是個很乖的孩子
一點都不會讓馬麻操心ㄋ^^
只能說樂愛麻的育兒法十分的成功^^
真是羨煞所有的馬麻囉^^
2009-07-06 23:17:17
版主回應
哇~ 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唆,太港謝天父啦!垂聽我的禱告...讓我認識很多很棒的資源與互相打氣的媽媽.朋友們嚕!

許多時候也會體力不足疲憊時刻,神的智慧是奇妙滴,我常常想起小樂第一天獨自睡過夜的那個晚上,那種只能禱告的心情,讓我更明白神的恩典奇妙可畏!

再推一次育兒寶藏”聖經”.”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優秀是訓練出來”....(還有一些請參考我的網誌嚕!)
2009-07-07 20:2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