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9 19:02:33| 人氣8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鋼琴老師及鋼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鋼琴老師來家裡上課五次了,每次上課,她總忍不住讚美我們買的二手琴,直呼能用這樣的價錢買到音質佳又是考試等級的琴,真是幸運!

當初是朋友提及在台灣人的網站上有人要賣琴,我上查詢...,原來她是放在新加坡的eBAY上賣,我一面上網搜尋有關買二手琴鋼琴的基本知識,也不斷的放出消息給朋友知道我要買琴了,持續在eBAY上找琴找了一個多星期,終於看到了跟我對眼的琴,它的高度有131公分,外型有古典氣質,雖然是Rebuilt新中古琴,但我重視的不是琴的品牌而是品質(其實全世界琴有二百多種品牌,只是亞洲人對於YAMAHA 或KAWAI品牌較為熟悉)

跟賣方接洽時間看琴,賣方是一對有著濃厚書卷味的年輕夫妻,鋼琴是妻子閒暇時彈奏的,我一聽,心中即刻放下了半顆心,因為我不太喜歡琴的彈奏者是小孩,尤其是小男孩,我曾看過朋友家中算有噸位的男孩,屁股直接就坐在琴鍵上移動;我也不喜歡直接就去二手琴行買琴,因為琴行為了賺你的錢,一定會先把琴的品質先調到最好狀態,對於我們這些外行人就很容易誤入岐途!看到了琴,我先翻開琴蓋檢查琴絃有無生鏽,打擊槌有無耗損嚴重,琴身有無白蟻入侵,再來就是試奏每一個琴鍵的反應,大致上檢閱一遍,我心裡就有譜了,就是這一架琴!

我很貪心,想再殺殺價!可賣方說,這琴當初六年前是用6000新幣買的,現在用2150(含運費),算是物超所值,所以我再也沒繼續殺價,就定案了!很快的,琴就送來了,還附贈除濕棒,節拍器,更令我驚訝的是:賣方妻子知道我喜歡理查克萊德曼的歌,更隨琴贈予她所有的琴譜.....

琴送來後,我將它靜置三週,等到它適應了我們家的濕度及溫度,再請鋼琴老師介紹的一位非常專業的調音師來調音,我問調音師,我用如此的價錢買這架琴,值得嗎?他說:非常值得!經由專業人士的肯定,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下!確定..沒有買錯琴!

鋼琴老師是陳妹妹原本音樂學校團體班的老師,當初以為她只教授團體班,後來再次確認後才知道她另外可私下授課,這下,陳妹妹可樂開懷了!因為當初跟她說應該會換老師時,她還大哭,直說不想換老師,而我跟這位老師也一見如故,索性就母子女三人,一起上課!

鋼琴是孩子最早接觸的樂器,為了啟發孩子對於樂器的發展,配合孩子的個性及興趣,我知道我必須尋找有愛心耐心開朗的資深老師;這位老師授課已將近二十年,課後閒聊才知道,原來她家中有位過動兒,她必須很有耐心陪伴她的女兒,所以,她說她很喜歡跟孩子相處;課後她會跟我討論兩個孩子上課的進度,因材適教!

她說,陳妹妹個性急又為力求表現,所以彈奏速度快但欲速則不達,無法好好掌握節拍,所以她故意先讓她練習一些速度慢的曲子,等到她適應了,也可以好好掌控速度,再加快速度;至於陳哥哥,真的跌破我的眼鏡,這幾週下來,老師說他已快追上陳妹妹了,因為陳哥哥按步就班,不力求表現,表現可圈可點!

其實,我最喜歡這位老師的一點,就是她從不吝嗇對於學生的稱讚,讓孩子在鼓勵中不斷的進步再進步,所以到目前為止,兩個孩子每週都很期待鋼琴課的來臨,也為取得老師的讚美,認真的練習.....

對於鋼琴及鋼琴老師,這次,我真的押對寶了!!!

台長: 葉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菜湯 |
此分類下一篇:阿嬤的緊張
此分類上一篇:嫁粧

susan
請問妳女兒的鋼琴老師可以在士林上課?另外一堂課多少錢?我最近在幫我兒子找鋼琴老師,也是希望找到有耐心又資深的老師。
2011-01-18 20:11:22
LAPIOGGIA
您好:
拉皮歐加音樂館即將在5/3舉辦『邱垂堂教授音樂訓練教學進階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與我們連絡!
可前往以下網址詳看內容

http://tw.myblog.yahoo.com/la-pioggia/article?mid=2048
希望您會喜歡:)
2011-04-22 21:1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