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16:33:34|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買書給孩子看,剛來到新加坡時,我還會教孩子們唸三字經唐詩及每天唸幾本中文故事書給孩子們聽;後來,發現陳哥哥的英文程度有待加強,從那時,我開始只買英文書,跟圖書館借的書籍也全是英文書,每天唸給他們聽的也只是英文書,甚至給他們看電視也只能看英語發聲的頻道,但我感覺的出來,陳哥哥其實是很反感與排斥,他曾對我說:我是台灣人,為什麼我要學英語?

週末,陳哥哥說要看電視,要看陳把拔特地請朋友從台灣帶來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我說:可以呀!但你要先唸故事書給我聽,唸完一本書可以看十分鐘,你想看多久就自己決定唸幾本?陳哥哥發了瘋似的一直唸一直唸,但他挑的全是英文書,我問:陳哥哥,你怎麼只挑英文書,可以換念華文書嗎?他本來說不要,他就是要唸英文書,後來,他挑幾本雙語故事書,我利誘他說:唸完中文故事書,可以看二十分鐘喔!他才唸....

不知從什麼時候,他看英文書的時間越來越多,中文書卻越來越少,是不是他已發現其實學中文比學英文還困難了?

那麼,我是不是又該改變策略了?

台長: 葉瓊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阮ㄟ灶腳 |
此分類下一篇:Good Progress Award
此分類上一篇:SA2--Englis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