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13:48:47|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勝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明明家中只有我跟公主在家,她卻小聲在我耳邊對我說:馬麻,我有事要跟你說喔!我說:什麼事...,她說:我班上的同學會唸英語故事書,可是,我都不會,怎麼辦?我說:沒關係,馬麻會慢慢教你的.....

星期一的早上,我們家通常像二次世界大戰一樣的亂,所以,等陳妹妹做完學校的功課及英語跟華語聽寫練習,我就會開電腦或電視給陳妹妹看,然後,我就趕緊做家事,家事都還沒有做完,她就在一旁說:馬麻,你出數學題目給我做啦!要減法跟加法,還有你這幾天都沒有教我認字(最近開始拿陳哥哥小一的字寶寶給妹妹認),還有你都沒有教我華語的作業本(上次在giant買了二本簡體字的EQ教育遊戲本,現在不打算教繁體字了)

這些都是她主動要求我的,她寧願捨棄電視不看,卻要求我給她一堆功課,真是奇怪的小孩!不曉得在學校是受了什麼刺激,但面對這種小孩,馬麻竟然會害怕,馬麻都沒給你壓力,幹嘛自己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所以,馬麻要適度的引導妹妹的好勝心,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真是大意不得!

台長: 葉瓊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公主ㄟ代誌 |
此分類下一篇:難!難!難!
此分類上一篇:走出童話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