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14:14:24| 人氣1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見孫翠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夢中,我夢見孫翠鳳一整晚......

自從前天在新聞報導中看見孫翠鳳為了先生陳勝福十幾年前與姐姐的外遇開記者說明會,對於她在說明會中不斷的謝謝當初因為姐姐的退讓,讓她保有一個完整的家,讓我對她產生興趣,很想了解她是一位怎樣的女人,因為我做不到她所謂的*心存善念*;

剛好家中有上次書展買的一本書*孫翠鳳的故事,祖師爺的女兒*,於2000年出版的,我心急的利用一天斷斷續續的時間將它啃完,更令我狐疑對於一位個性好勝剛強的女人,她竟然可以與外遇的對象和平相處並心存感恩......

一位是床邊親密愛人,一位是有血緣關係的好姐姐,當兩個人都在自己生命中扮演舉足輕重值得信賴的人,卻做出不值得信任的事時,我想,正常人的心態應該是忿怒並難以接受的吧!

我們無從得知她內心的真正想法,只能自己為她下註解,應該...她有她的隱衷;或許,是要保有明華園的名譽;或許,是為了兩個女兒著想;或許,她真的認為:原諒別人才是真正的解放自己,否則這塊陰影便會如影隨形跟著自己一輩子吧!

但...我還是無法茍同,因為種種的事件顯示,這個傳統社會還是給於男人太多的寬容;男人有外遇,可輕而易舉說個理由:我在家庭得不到溫暖,所以,我必需往外尋求避風港;而女人有外遇,卻會被形容淫蕩不守婦道或水性揚花;種種不公平的對待都傳達著,傳統的社會還是給予男性太多不是理由的理由去合理化他的作為....

所以,當身為*公眾人物*的孫翠鳳小姐說:這只是我們家的家務事時....,有沒有警覺到,身為公眾人物的你是否也該負起一些社會教育責任,否則...我不知道我該為你的婦德歌頌,還是該唾棄你不該助長男性的不良風氣,就如同,成龍所說的: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朋友們,你們又是怎樣的看待這件事???


台長: 葉瓊
人氣(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不及格煮婦
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只覺得現在媒體實在很無聊,只會八卦,一些有意義的不去發掘,盡在人家傷口灑鹽,不可取..
2007-03-30 05:0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