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3:46:2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的旋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上是我家公主畫的,她說是"兔子"......

***********************************************************************

新加坡這些日子的午後,總會下著傾盆大雨,彷彿老天爺有流不完的眼淚般.....

午後,依舊下著滂沱大雨;傍晚,帶著孩子去圖書館,快接近車站時,聽到街頭藝人演奏著一首日本歌曲,聽著旋律~不知不覺,就把我帶回十一年前的某天.....

專科一年級時的某個暑假,跟班上58年次的老大姐約定好要去宜蘭找另一位同學,
晚上,就夜宿她弟弟在台北龍江路租賃的房子.....

當時,他是淡大日文系的學生~

當晚,才第一次見面的我們,卻被一種莫名的感覺快速流竄在他跟我之間......

那晚,他說要教我唱日語歌,還記得當時~連日語五十音還不會的我,可以整晚跟他逐字逐句的練習,只為了要唱出那首歌~
夜深了,我們肩併肩去吃永和豆漿,雖然手沒牽手~但心已勾著心了;就這樣~我們徹夜未眠直到天空劃出新的一天.....

後來~並沒有後來......

我依舊回到台南唸書,他還是留在台北讀書,我跟他之間並沒有譜出續曲......

但回憶卻是永遠~

************************************************************************

在多年以後,在異地的國家,聽到這首旋律,依然觸動我心底........

雨中的旋律,格外動人~

台長: 葉瓊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