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1 00:09:26| 人氣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點小感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開班負責會議前 其實我的心情有點不平安
先是一早鼻子過敏讓我有點累 所以頭一次買了鼻炎藥服用

一點半apple來了 我安靜的拿著聖靈月刊在她前面繼續看
她是美凰姊的姪女 父母都不是信徒 卻很喜歡小孩來 因為apple是獨生女
所以邊跟她聊天邊看她拼拼圖 問他爸媽送她來之後去哪裡了 幼稚園做了什麼

後面恩弘也來了 帶著他的恐龍蛋 這次他沒背海綿寶寶的背包來 他們都很愛
我請他也一起拼拼圖 他是很聰明的孩子 他可以將五個拼圖混在一次拼完
中班的他 已經是背聖句高手了 二十字的聖句已不是問題 且是愛玩的孩子

再來宇安也來了 他是個有點學習比較慢的孩子 永遠都會告訴你:老師我不會
對於我所了解的他... 他不是不會 而是習慣被否定 所以想要依賴
我告訴他:你會喔!來 你先找出邊邊的......
最後他還是拼好了 在這之中 我不斷強調一點:你會喔!你會拼拼圖喔!而且很拼的很好喔!
他說他知道下次先找邊邊的再拼...然後下次會再拼拼圖...
這就夠了 對於他 我希望讓他知道 他是做得到的

當我陪孩子在上課前玩遊戲聊天時
雅恩來了 她是見習教員 這週又是她當值日老師
關於這點...我很無力...這部份...下季會改善吧...希望
其實我是可以幫忙的 但這週我生理狀況很差 我懶了...
然後 雅恩說第一節上課的蕙穎要晚點才能來 所以要跟第二節老師調課

聽到這...其實 我有點....不是很高興...加上我的過敏...
是我的錯 我什麼都忽略了 我忘記再提醒蕙穎有她的課要早點到
我也忘記提醒秀瑩老師 這週是她上課 要以大班放的課表為準
我...錯了 這是沒有錯的事 所以其實我不應該表現很無奈的表情的
如果有點擔當 我就應該抱病去教詩頌 也不應該讓孩子沒上到詩頌

沒錯 最後我就繼續讓孩子玩遊戲 讓從二樓會堂趕回大班的秀瑩老師趕快準備

開始...藥效發作了 我好想睡覺...就當秀瑩老師開始上崇拜複習課的時候
這時蕙穎來了...我~沒說什麼......稍微陪一下孩子上課後 我便坐回老師區
我不是那種會教訓同輩的人 尤其是教會的同靈
不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說明 而是我會很納悶
"為什麼?可以這樣沒有責任心 更或者是說你的心在哪?"
不是第一次 同樣的問題發生了 總會有人幫忙
這次...我真的有點狠...

當雅恩問我 那今天詩頌要怎麼寫
或許是我想昏沈沈的吧 我就當著蕙穎的面 告訴雅恩
"就直接畫掉 直直得畫一筆 當作今天沒有這課"
然後我們看著她這樣畫下一筆了...
我輕輕的說: 若是我今天狀況好一點 我肯定會幫你上課的
然後我就去開班負責會議了 並且將這件事提上

後來我才了解 事情...不只是這樣 所以我在網誌上寫到
"開完班負責季末會議...有很多感觸..."
"宗教教育...不能只是教會 家庭的責任...還有兩性"
重點是兩性...她或許談戀愛了吧!
關於這件事 我更加不能認同了 不是不認同她談戀愛
而是 她因此影響小孩子...神交代我們的事 "牧養我的羊"

孩子會問 為什麼今天沒有唱詩
其實我很傷心...他們愛唱詩 卻被我狠心取消了
我也不曉得自己在那種狀況下作的決定對或不對

我只是想做點什麼 去讓"孩子"自己去了解什麼而已
這"孩子"就是那還傻傻的 無法對自己負責的人 無法平衡事物的人

下週 班季會議
我想我要好好的 慢慢的 適當的說出我的要求
或者是說 神對我們的要求... 再一次讓教員想起一些重要的事
求神帶領 求神的靈運行
求神讓我們學習牧養孩子所得來的感動與所有相關的事

我們要向孩子學習 那是神的寶貝
牧養他們 有時就是牧養自己



台長: nana
人氣(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T
對於小孩子們 真的需要給他們多點的肯定
讓他們更有信心的踏出那剛開始的一小步
技巧性的肯定很需要

昨天上課詩頌時我們有個新進小朋友Ashley
原本總是不愛講話 還不很進入狀況的她
昨天可能是因為有另一個小女生來上課
突然變的很興奮 到有點影響到上課
在我警告了幾次後
才釋出有點處罰意味的話要把她換位子
在我說出這話後 她整個變回了原本不愛講話的她
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又把她帶回來
如果用同樣的方法在其他的孩子上是沒問題的
但不是每個小孩子都適合這樣的方法
或許改變上課的方式能使她更投入
(不過很好笑的一點..在我跟Ashley警告了之後,坐她旁邊的那個小女生也不理我了,然後好像快要哭出來的臉..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因為她是我的friend..所以看她難過自己也要難過) 小孩子超可愛!!><

真的牧養他們 有時就是牧養自己~
2008-12-01 03:18:55
nana
^ ^
2008-12-01 06:57:21
nana
下次鼓勵奬勵的方式 試看看
EX:認真聽課的才有小禮物或貼紙或蓋\\\章之類的奬勵
(他們自然會曉得 不認真的就沒有 不需我們再說就懂)

但你用警告的方式也是可以的
只是不要只是說因為他沒有專心上課 所以要換位子
其實你就只要默默請他換個位子就好了
說因為等等要玩遊戲 然後再把遊戲規則講好
這個遊戲 就是詩頌課 用這個比喻會引起小朋友的專心度唷!

我以前有用過警告的方式
但那是很過動的孩子 很油條的孩子 很小大人的孩子
其實 警告是最終的方式 但不是最好的唷!
下次再告訴你正增強的教育方式!!

以上是綜合我學的和我有過的經驗
哈~我老了...
2008-12-03 00:46:30
AT
好的 謝謝分享
其實默默的請他們換位子是很好的方式
有時候不一定要讓大家都知道
造成一定要比較才會做好的心態
再用這種方式看看 願神帶領

我現在的獎勵方式是給每個小朋友一個玻璃瓶
依照上個老師的上課規則發給他們彈珠
讓他們可以自己把彈珠投入瓶內
裝滿了可以跟老師換獎品!
哈哈 剛實施幾個禮拜而已 他們都還滿喜歡的
這是從別的教會學來的囉!
2008-12-06 13:0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