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13:00:38|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ZO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最近在閱讀的書名 作者是日本的乙一

我看過了他大致上3本書 我告訴別人他是超現實主義作家

很憂傷的人性殘忍灰暗鉅巨細靡遺 常常讓你看驚呼他的反思考和劇情結構

其實第一次看到zoo的預告 我嚇的半死

但是看過書之後(雖然沒看完 就想說好芭來看電影摟

書的介紹:

人生日復一日,怎知終究是獸欄中來回巡行
或許,我只是在等待一個契機……

今天,信箱裡也躺著一張愛人屍體的照片。
照片裡的她,每天腐化一點。

「我一定要揪出凶手!」憤怒的我每天對著照片起誓,
要是不這麼做,
這些超過百張的照片一秒一秒控訴的真相,幾乎將我擊垮……

遊走冷酷與心痛之間的早慧天才作家  乙一
繼《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天帝妖狐》《平面犬。》連作好評短篇
再起全新11篇奇想天外、難以歸類的珠玉短篇
挑戰11種閱讀情緒的極限!
第3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GOTH斷掌事件》受獎後待望第一作








電影是拍zoo裡面的幾篇短篇而已(如下) 有點小修改小說

在我看書這樣下來 我最喜歡第一篇 小飾與陽子

五部當中前三部已經看完短篇小說 後面兩部尚未

但是電影可能是濃縮5部的關係 很多鏡頭都是因為交代而交代沒有說很順

很多情感也快速的帶過 沒有到那個點 如果拍長篇可能就更棒了

特別的是向陽之詩是動畫片 是頗感人的

覺得我看SEVEN ROOMS的小說所得到的震撼感會比電影大

SO-far 算是拍的比書清楚...第一次看的會以為是鬼片吧 哈哈哈阿

ZOO我看不太懂...可能是拍攝的順序有點太順 沒有那種猜出兇手的詭異

 

說要先看書還是電影好像都不太對...就順其自然了摟哈哈

【故事大綱】

〈小飾與陽子〉
萬一媽媽要殺我的話,她會怎麼下手呢?
我,陽子,有個同卵雙生的妹妹小飾。然而她的世界是天堂,我的卻是地獄……

〈向陽之詩〉
他說他是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他說他製造了我,為的是要我幫他送終。他說在我的設定程式裡沒有定義所謂的「死」,但誰告訴我這股空虛的感覺是什麼……

〈SO-far〉
我最愛坐在客廳沙發的正中央,右邊坐著爸爸,左邊坐著媽媽,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但是有天他們倆外出,一場車禍,從此只剩下我還看得見爸媽雙方的世界……

〈ZOO〉
每天,信箱裡都會躺著一張我女朋友屍體的拍立得照片。隨著一百多個日子過去,照片裡的她也愈來愈不成人形,一如動物的屍骸腐化消散……。到底是誰殺了她還每天按下快門!我發了狂地想要找出凶手……

〈SEVEN ROOMS〉
醒來時,姊姊跟我躺在空蕩蕩的灰色水泥密室地上,只見一條污水道穿越密室正中央。污水溝從哪裡來?通往哪裡去?我們能逃出這個惡夢電玩般的牢獄嗎……


台長: Layla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視訊傳播的命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生
此分類上一篇:沒問題先生 (YES M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