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5 11:39:27| 人氣2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路不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大學快畢業時,我以為自己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去唸佛學院出家去也!一是做個精明幹練的都會女性;唸佛學院這條路被媽媽否定了,她說佛門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單純,是個清修的地方,她有一個朋友住佛堂,一天到晚看到尼姑吵架,經她這麼一講,我就暫時打消那個念頭。想當年,我是多麼乖巧柔順,總是違逆自己的意願去遷就別人,現在想起來,真是個笨蛋!第二條路當然也是行不通,以我如此懦弱膽小的個性,連工作都做不來還想要精明幹練,那怎麼可能,我那時候會以為自己做得到,真是太天真了!

  到現在我已經真的打消去念佛學院的念頭,因為我發現自己現在的狀況根本無法過團體生活,而且腦子也不行了,每一次發病,腦子就退化一些,長年吃藥讓我比較不敏感,可是頭腦好像也變遲頓,領悟力變差,這條路我真的不想走了。如果有興趣其實自己看書就可以,問題是現在領悟力很差,看也看不懂,我想我大概不太有佛緣吧!

  以工作來說,我是長年不工作的,現在好不容易做一份輕鬆到嚇人的臨時工作,卻還會焦慮,這條路也很坎坷,這份工作也有可能很快就沒有了,到時候也不知道要如何,雖然在家當千金大小姐是我的志願,可是靠家人生活我還是會不好意思的。

  此路不通,請通別路,別路在那裏?

台長: 小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皺紋
此分類上一篇:奇怪的店家

cumulus
大學剛畢業..是大約22歲,那時就有吃齋念佛的打算!千萬不要,據說出家人要每日早上3點起來誦經,若我的話,冬天的時候一定受不了阿。

我每次一想到未來的時候,心裡的烏雲就又要飄過來了,羨慕他人的成就,但懷疑自己能否達成,就算真的達成了,也無法確認那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還是隨波逐流的)

如果「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這個問題這麼難想通,那我想通的時候,也差不多沒體力去實現了阿。人生難,難於上青天。

不過,要先知道眼前的問題,那就是:阿你還沒告訴我,那種黑色的心跟黃色花瓣的小花,叫什麼名子阿!!:p
2007-12-26 15:22:43
版主回應
那是黑眼花,忘了在那本書看過,花朵很可愛,好像只在大坑看過。

人生這門課是念不完的,總覺得以前如果怎麼做怎麼做,可能會比較好,不過這種事後諸葛亮也不見得準,我如果真的出家,可能會比較好吧?連上帝都不會知道答案,因為人生不能重新來過,或許我現在的狀況,反而是不同選擇中最好的?沒人知道答案。
2007-12-26 16:5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