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03:27:40|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屋鄉元宵節晚會-鄭老師偕新楊平社區大學新屋班學員聯合表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臨時受命羅組長之託來到新屋授課(原以為羅組長只是隨便說說應該沒辦法開成,沒想到竟然開成!),當時心情真有點像芙桑花女孩劇中那老師的心情,到了教室看到學員一個個純樸的臉孔以及完全沒有肚皮舞基礎(因都一直訓練專業舞團),心想他們能接受我一向都很嚴格訓練的作風嗎?會不會今天上完課嚇到或受不了而下堂課不敢來上課?因此上課自我介紹時很嚴肅的告訴他們:學肚皮舞不是在盲目的追求流行!肚皮舞不是只是露肚子的舞蹈而是透過肌力的訓練肚子的收縮表現出力、柔、美,在不同的國家以及一些有名的舞蹈家把它融入了他們的民俗文化及舞蹈風格,是一種藝術與文化 結合的舞蹈;因此我以夏威夷HULA舞為課程,我希望藉著大家學習HULA舞能夠像日本芙桑花女孩的精神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力,透過學習推廣HULA舞,共同打造永安漁港成為如同夏威夷的海岸!這也是社區大學在地深耕的目的......。沒想到我這些話竟然發酵了...除了課堂上大家認真的學習外,第二堂課幾乎沒人缺席....。經過一學期終於在新屋鄉舉辦的元宵晚會表演得到鄉民的喝彩與迴響--除了暑期班繼續開課、這學期竟超過25位學員報名,讓我深深感受到教學如同播種,只要你認真的耕耘、灌溉,他們將會發芽茁壯,並成為一片森林!新屋班妳們真的做到了!老師以妳們為驕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鄭雅云老師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