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09:06:35| 人氣4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千年以後》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英國 倫敦

太陽正對著大地,讓四周的溫度一下子暖和了起來,

這樣的天氣,就算是正午,在倫敦的冬天也是很少見

的,一名身著簡便毛衣加牛仔褲的女子,抱著厚重的

資料和書本,自研究所走出來,陽光灑在她身上,幾

近金黃的淺棕色秀髮、澄澈似天空的水藍雙眸,再配

上那姣好的面容,讓她宛如一位女神,高尚且不易親

近。

「安晞!……我的小晞,等等我呀……」

這樣美好的畫面,被女子身後傳出的急促喊叫聲給破

壞徹底,而此刻女子臉上,不再是那淺淺的微笑,取

而代之成一絲不耐。

發出聲源的男子小跑步地跟上她,咖啡色的眼珠停留

在她身上,像是在欣賞,又似在觀察,等待的,是她

同樣也回望自己,但名為安晞的女子卻只是對著天空

白了白眼,大步地往前跨去,毫不理會身旁像隻跟屁

蟲的男子。

「……妳可不可以走慢一點呢?我跟不上的……」男

子抱怨著,腳步也從未停過。

男子話一落,安晞隨即停止前進,害得身後的他差點

撞向她。男子露出疑惑的神情,一臉不解,安晞這才

轉過身,同他面對面。

「夠了吧?難道你想跟我一起回家?」

她語氣滿是無奈和些許忿怒,眼前的男子,是她見過

最難纏的一個,不只不識相,白目就更不用說了,自

大學以來,他向她告白了無數次,而她也拒絕他不下

餘次,但他就如打不死的蟑螂,不管是如何躲他、罵

他,不走就是不走,到現在就讀研究所,他仍是對她

陰魂不散。

男子想也不想地點著頭,讓安晞看了簡直想去撞牆。

安晞一手拍上額頭,緩緩開口:「我說柯爾頓‧迪那

吉梅王子,你貴為突尼西亞國王子,到英國來求學,

不應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吧,況且你長相不

差,全世界又不只我一個,何必執著呢?」

她說的沒錯,柯爾頓的確長得不賴,紅棕色及肩的卷

髮,直挺的鼻樑,有神的雙眸,還有健壯的體態,都

讓他贏得不少女子的青睞,但在柯爾頓的眼中,安晞

才是唯一,他永遠忘不了他們第一次見面,她對他的

笑,像花一樣美,如太陽一般溫暖的笑容,自那刻起

,他就喜歡上她,深深迷戀著她,他想留住她,想天

天看她的笑容。

「有何不可?」柯爾頓嘴角微微上揚。「我家是貴族

,妳的身世不也是屬於上流階層,很匹配呀,或許我

們的聯姻還可促進英國和突尼西亞的外交經濟呢。妳

不喜歡我沒關係,只要我一個人就夠了,況且妳不是

對古埃及很有興趣嗎,我記得的他們王室常有因國家

利益而結婚的例子哦。」

他說的十分自然,完全發覺不到一旁的安晞早已聽的

七竅生煙。

是啊,古埃及,她安晞的確對古埃及十分感趣,無論

是廣大的沙漠、炙熱的空氣,或是盛大的慶典、藝術

的建築,她都打從心底熱愛,甚至一度想穿越時空到

三千年前去,去看看人民的生活和專制的法老,她常

常在想,如果自己是古埃及人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是不是天天都可在沙漠奔玩?不過幻想畢竟是幻想,

她不是埃及人,也活不在三千年前,更沒有像漫畫中

的女主角,隨著文明的河流就可以回到過去。而柯爾

頓著實惹毛她了,就算上述所說的,她喜歡埃及的種

種,唯獨一樣,她無法接受,那就是他提到的,因利

益而結婚!就這一點,讓她心目中完美的古埃及有小

小的瑕疵,或許他不知道,但話一出口畢竟沒法收回

,就如她的脾氣,一發起便不可收拾。

「你知道嗎?我實在無法跟你溝通,反正我和你之間

永遠不可能,inpossible!Ok?」

安晞極力壓抑怒氣,才沒破口大罵出來。

柯爾頓看著她,不置可否地笑著,似乎有聽沒有懂,

但比起這,他大概傾向有聽而故意不懂。

她搖著頭嘆氣,「算了,我不想理你……」

突地,一台轎車跳入她視線,她像是看到救兵般,逃

命似地跑去,丟下笑容漸漸退去的柯爾頓。

他在遠處望著她瘦小的背影,內心竟翻騰了起來。自

己喜歡的女子……大概快二十三了吧,而他是從什麼

時候開始對她產生情愫的呢?她第一次對他笑吧,就

是那刻,又離現在多久了呢?

柯爾頓一時理不清頭緒,鮮少出現的蹙眉爬上面容。

台長: 111232323
人氣(4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言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千年以後》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