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6 09:40:01| 人氣2,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文】小時候的定情(鬼王)第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鬼鬼升上大學,也沒有影響到她與王子之間甜甜蜜蜜的戀情,鬼鬼志願只填北部學校,加上她考的成績很不錯,所以如願上了她心目中的大學,離家近,不用住宿舍,好讓王子可以天天接送她。

而王子是早就做好心裏準備,因為他是男人,他最清楚知道他的鬼鬼會在新生入學造成什麼樣的轟動,鬼鬼會引來多少男人的覬覦,他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不至於發狂才是。

雖然大一新生的課很滿,但是剛踏出家門、剛成年的學生總是找得出許許多多的空檔來舉辦、參加聯誼、聚餐、郊遊,露營…等等的活動,雖然鬼鬼本人對於各式各樣的活動一直提不起太大的興趣,可別人就不同了。

班上女生找她參加,無非是為了吸引更多的男生來,她們的機會增加,而男生找她參加,當然是為了自己著想,好近水樓臺先得月。

可惜鬼鬼本人一點兒都不領情,她不喜歡參加一堆不是很熟的人聚在一起的活動,若真要參加,她一定會找王子陪她一起去。

因為她不想參加,但是至少有王子在她身邊,她會覺得好過一點兒。

雖然王子嘴裏不說,但是他心裏實在很想叫鬼鬼不准參加諸如此類的活動,他沒有說,因為他知道這樣對她並不公平。

他自己已經出了社會歷練、工作,看了許許多多的人,更加堅定自己認定鬼鬼一輩子的心意,這是無庸置疑的。

可她不同,鬼鬼從高三看的、周圍圍的,一直都是只有他一個人,難保她不會遇見比喜歡自己還要喜歡的人…可他又捫心自問,倘若真有那麼一天,他放的了手嗎?不他絕不會放手!即使她不願意,他也會將她一輩子捆綁在自己身邊。

但是他又希望她是心甘情願的跟自己一輩子,所以,他一方面外在在表現出度量大的樣子,陪她參加學校聚會、活動,雖然鬼鬼已經非常少參加了,但是他另一方面還是在內心強烈、深切地抗拒著。

只有鬼鬼忠貞不二的心意可以撫慰他的心靈。

鬼鬼將頭顱側躺在王子的腿上,舒服地看著昨天和王子參加完系上聚會,順路在書店裏買的書。

“昨天坐在你對面的那男的是誰?”王子寬大的手掌梳順著她柔軟的頭髮,他佯裝無意地問著。

媽的,沒看見她男朋友就坐在她旁邊嗎?還敢猛地獻殷勤,白目,不長眼的死傢伙!

“對面喔,不知道,學長吧。”她完全沒有察覺到在心上人的內心裏正波濤洶湧地翻滾著。

“你覺得昨天好玩嗎?”真不希望她會喜歡參加。

“不好玩,我跟他們又不是多熱,是班代一直說系上的活動至少要關心一下的,不然我才不想參加勒。”聽到她這麼說,他心裏總算是鬆開了些。

“你有去參加聯誼嗎?”他輕聲問著。

“你希望我去參加嗎?”鬼鬼一聽見這話倏然坐起身來,將上半身轉過來問他。

“我當然不希望你參加。”鬼鬼松了一口氣。

哀怨地看著他,“我還以為你要把我推給別人。”

他把充滿怨懟口氣的人兒一把抱進懷裏。“怎麼可能,我怕你從我手中溜走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想把你推給別人?”緊緊地擁抱著她。

鬼鬼其實被他抱痛了,但是還是不想他對自己松一丁點兒手。

“那為什麼要這樣問?”她還是不懂他為什麼這樣問她。

“我不想你去參加。”只要一想到她有可能去參加這種活動,他的心就像是要被忌妒給完全腐蝕光了一樣。

“我參加的每一個活動你都有去啊。”

“我想說如果是聯誼,你會不會不想我去?”說來說去就是不承認他吃醋吃的快瘋了。

“你是說,不知道我有沒有背著你去聯誼嗎?”

“你有嗎?”堂堂大男人也有哀怨的時候,

呼,鬼鬼松了一大口氣,總算安心下來,原來是這個,不是想把自己推給別人。

“當然沒有。”

“真的。”王子嘴角有點上揚。

“嗯。”鬼鬼用力點點頭,“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有很多已經有男、女朋友的人,還是會去參加。”事實如此。

“我有了男朋友就不會參加,就算是同學拜託我,我也不會去。”鬼鬼認真無比地說著自己的心意。

王子重重地在她的嘴唇上用力,“啵”一下!

雙手握住她的肩膀,讓她看向自己,“好想你快點畢業,我迫不及待要把你娶進門了。”

“討厭。”她聞言臉一紅,害羞地往他身上靠去,她最愛抱著他寬闊、溫暖的胸膛了。

“你不急著嫁給我?”看不到埋沒在自己胸口的臉蛋,“原來只有我自己在乾著急。”

“你還說。”害羞的小人兒撒嬌地往他結實、有肌肉的手曹捶了一下。

“哈、哈……”小貓咪似的捶打讓他不痛不癢,只是懷嬌羞的佳人讓他心中湧起無限珍惜。

突然“碰”二聲,王子房間的門被用力蹦開。

房門無緣無故被踹開,已經讓王子斂下臉色了,加上鬼鬼嚇了一大跳,王子更是怒火直揚。

鬼鬼看見房門站了個人,害羞地坐離一旁的王子,臉紅低下頭去,怎麼老是被看見?

敖犬—副沒瞧見端坐在床上鐵色的狠腔,跟另一張害羞臉紅的淨白小臉,自顧自的說:“吃飯了。”

“就這樣?”王子聲調微徽上楊,看著斜倚在門邊,雙手插住口袋裏的敖犬,就為了這種芝麻小事來踹他的房門。

敖犬點點頭,“彤彤叫我來叫的,不然你們餓死關死我屁事。”

其實是彤彤在廚房作菜,他一直在旁邊嘰嘰喳喳的黏人,才被彤彤轟出廚房,所以啊,他本人現在也不是很爽快。

“媽的。”這損友三番兩次破壞他跟鬼鬼的氣氛,早想打他了。

王子怒氣橫沖的往—臉無所謂的破壞者走去,今天如果不好好教訓這傢伙實在不甘心。

敖犬看著走向自己的王子,也好,他是滿想發洩一下的。

鬼鬼見狀,趕緊沖到王子面前,雙手抵著他,不讓他繼續前進,“王子哥哥,門沒壞就算了。”

他聞言,皺皺眉頭,對著她說:“這不是門有沒有壞的問題。”

敖犬笑了出來。

“那幹嘛生氣?”真是的。

“下來吃飯吧。”被鬼鬼這麼一瞎攪和,想發洩的心情根本沒了。

自從彤彤、meimei兩姊妹一年前從國外讀書回來,邱家大宅飯桌上就不只多了兩副碗筷,而是三副。

邱家老爺已經從一開始的不贊成,到現在的莫可奈何。

王子則是不想多花心思在敖犬身上;而meimei和鬼鬼當然是樂見其成;至於關鍵人物她本人呢?鐵了心的置身其外,也不管敖犬如何熱切、獻殷勤,她總是有辦法心無旁騖,一池春水不被擾動。

彤彤實在覺很奇怪,她知道敖犬從小就被養叼的胃口,她煮的菜不難吃,但是絕對登不上他家的飯桌,她也知道他無論是出外品嘗美食、或是在家享用三餐,餐具的分類是非常講究、仔細的,這樣的他,為什麼可以每天到家裏報導呢?

瞧他竟然還一副屹的津津有味的樣子,他是哪里有問題?

敖犬發現坐在自己對面的彤彤竟然看自己看到發呆,嘻、嘻,她終於發覺到自己的男性魅力了,嘴角不由得上揚。

彤彤突然驚覺到自己的失神,暗了他一眼,低下頭吃飯。

“敖犬大哥,你為什麼要笑得這樣噁心?”

鬼鬼已經觀察他們兩個很久了,他不知道這種笑容會大大的扣分嗎?

敖犬不知道自己迷倒眾女人的笑顏竟然被一個小女生看的如此不堪。

“別看,小心等等把吃進去的都吐出來。”王子夾起一塊輕蒸魚肉放進鬼鬼的碗裏。

“真的不好看。”鬼鬼自認好心地提醒敖犬。

“我的寶貝彤彤不這樣覺得就好了,你們管不著。”這些盡會挫他銳氣、幫倒忙的傢伙。

寶貝彤彤?彤彤反感地皺皺眉頭,他就是這樣,總是自然而然地說些甜言蜜語的話,待她轉過身,他對其他的女人也都如此,她才不相信她在他心目中會是特別的。

“你天天來我家,早就礙到我的眼。”王子不客氣的說。

以前跟他一直很要好,是因為兩人打從小就認識到大,一直都很合得來,不過他現在可是對自己的親妹妹有著不良企圖,他怎麼可能會有好臉色給他看。

王子本人倒是忘的一乾二淨,自己以前也是個浪子,讓別人不能放心把女兒交給他。

“這一年來,我孤寂的心找到了港灣可以依靠,我再也不出海了。”還真是道盡自己心中的渴望。

邱波聞言,這傢伙一年多來還真是沒有再傳出什麼緋聞,他還真的要以為他改邪歸正了呢。

“再撐個十年吧,二姐鐵定會被你感動的。”meimei不曉得是不是真心誠意要幫敖犬打氣。

“再十年我就三十二歲了。”

“怎麼?一輩子有好幾個十年,區區一個十年就想往外找女人?”他是絕不允許別人辜負自己的妹妹,再好的兄弟也一樣,

“你想想,我三十二歲,彤彤也有三十歲了,女人生孩子是不超過三十五歲的才安全,我這麼強,怎麼可能在五年內就讓她生完孩子?”他可是替自己的老婆設想,再說他可想多幾個像她一樣的孩子。

“你安靜吃飯好嗎?”彤彤微敬臉紅,受不了他胡亂言亂。

敖犬知道她臉皮薄,體貼的就此打住。

看到彤彤臉紅,敖犬突然想到,“昨天跟你看電影的那個男的是誰?”媽的!給他知道是哪個找死的傢伙他就慘了!

彤彤其名其妙的看著敖犬,她哪有跟男的去電影?

“就是那個戴眼鏡的小白臉。”高是高,不過鐵定還是矮自己幾公分,敖犬幼稚的想著。

“成熟、穩重的你不要,去選哪種看起來就沒啥帥的。”哪種男人不好選去選幼齒的?她是存心想氣死自己年紀比她大是嗎?

敖犬絕對打死不漢承認自己是嫉妒那男的比自己年紀小!

戴眼鏡?喔,她想起來了。“那是鬼鬼的同學,我們—起去看電影。”

彤彤不想去追究自己為什麼不想讓他誤會,她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不想讓敖犬一直再繼續追問下去,她只想圖個耳根清靜。

“她的同學幹嘛跟你去看電影?”哼,什麼爛藉口。

“排隊買票的時候剛好遇到,就一起劃位了。”幹嘛他問什麼自己就回答什麼,他又不是她的誰,彤彤有些氣惱自己。

“彤彤姐姐,你遇到小煜喔?”鬼鬼問著。

男的、戴眼鏡,應該就是小煜。

因為他們三個人都考上北部的學校,所以常常會來家裏玩,除了王子哥哥常來家裏找她,彤彤姐姐和meimei姐姐也都三不五時就會過來家裏,所以大家都常常碰面,早就熟了,除了往邱家跑的敖犬外。

“嗯,他碰巧也一個人。”彤彤說著。

“你幹嘛—個人去看電影?”敖犬還是不滿意她的回答。

“因為我。”鬼鬼自己舉起手先承認,“嘿、嘿,因為我跟王子哥哥吃飯吃過頭了啦。”她不好意思的縮縮頭。

“是接吻太火熱、欲罷不能,只好放我家彤彤鴿子吧!”想呼攏他敖犬?門都沒有他道行比誰都還高,哼!

鬼鬼自覺理虧又完全被說中,只好低下頭紅著臉拚命扒飯,王子朝敖犬挑眉,怎樣?

“小煜那小子很不錯,我還滿喜歡的,如果他來當我的妹婿,我很贊成。”

這話倒不假,小煜這小子他常在鬼鬼家見到面,是個很穩重的男孩子,也很上進,雖然背景平凡,但只要肯努力,是個前途看好的年輕人。只要兩個人合的來,兩歲的差距並不大。

“你想都別想,大、哥!”大哥這兩個字敖犬可真是說的咬牙切齒。

“彤彤,你真的喜歡上鬼鬼的同學?”邱波覺得男孩子小自己女兒太多歲了,有必要的話,他得先看看。

“伯父,彤彤喜歡的是我。”敖犬急著跟邱波說。

邱波蹬了他一眼,“如果是這樣,那我可真有得操心了。”

“沒有,真的只是碰巧遇到。”怎麼越說越離譜。

“有中意的話,要帶回來給爸爸看,如果是這傢伙……”邱波的嘴朝敖犬的方向努了努,“那就免了。”

敖犬強烈覺得自己在面對邱家父子的前後強烈攻擊下,有一股氣血停滯不前……

他一直在作深呼吸……

“那meimei?你不會找她一起看,幹嘛一個人去看?”敖犬臭著臉問道,是要好讓別的臭男人有機可趁嗎?

“我?”meimei指指自己,“那部片子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是不是—個人去看跟你沒有關係好嗎?”彤彤真的有點兒腦火了。

“你也可以找我,我一定有空。”就算再忙,他也會抽出時間去陪她的。

“總之,以後別再—個人去看電影了。”電影院烏漆麻黑的,想做什麼壞勾檔都很容易,他當然最清楚了。

彤彤受不了的翻了白眼。

她已經不再像之前那樣虐待自己的胃了,看見他來吃沒兩口就離席,因為他天天來,一直這樣下去她會吃不消的。

況且她不想他再為自己多做任何事。他總是會端一鍋湯品讓福嫂端給她吃,雖然知道不會是他親手下廚烹飪,肯定是叫廚子做的,但畢竟是為了她不是嗎?

“敖犬大哥,你放心,小煜不會對彤彤姐姐有遐想的。”鬼鬼信心滿滿的安慰敖犬。

“喔,為什麼?”他才不相信勒,彤彤性子好又貌美,一定是很多男人覬覦的物件。

“因為小煜是書呆子。”鬼鬼信誓旦旦的說著。

王子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鬼鬼,這是哪門子邏輯?

“啐。”敖犬完全藐視她的說法。

“真的,他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樣,再過個八年也一樣。”鬼鬼還加強的點點頭。

“真的是書呆子嗎?”meimei問道。

“是啊,只有小傑在他身邊,他才會有一點點兒活人的樣子。”鬼鬼用食指、拇指比了一點點兒。

如果他是書呆子,那、那天他親她是不小心的羅……可是很不自然啊…應該不是不小的……該不會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吧……啊,丟臉死了啦!

沒有人發現meimei臉上不自然的紅暈……

說到小煜,鬼鬼才想到他有天突然匆匆的跑來她家,只為了問她一個奇怪的問題。

“王子哥哥,我們差三歲會很多嗎?”

“就算跟你差二十歲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管差幾歲,他都不會因此對她的感情有所退縮。

“小煜那天問我差兩歲會不會很多,如果差兩歲很多,那我們差三歲怎麼辦?”

鬼鬼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人家小煜是在煩惱自己比女方小兩歲的事情,跟她的男朋友大她三歲是沒有關係的。

年紀比女方大當然沒有問題,問題是他比女方小兩歲啊,他本人是覺得沒什麼,但是擔心女方會因此不把他當男人看待,一個可以追求她的男人。

王子還來不及開口說話,敖犬就哇哇大叫。

“還說什麼書呆子,就知道他心懷不軌!什麼差兩歲會不會很多,當然差很多!”

敖犬非常敏感,那小子果然他是有企圖的跟彤彤相遇!

敖犬實在沒資格說別人人心懷不軌,小煜是有心儀差他兩歲的女人沒錯,不過不是他自以為的彤彤,而是另有她人。

meimei的心突然漏跳一拍!兩歲……有可能嗎?他喜歡的是自己……

哎呀,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我們差三歲有什麼嗎?我不覺得。”王子對鬼鬼說遁,

“嗯,我也覺得沒什麼,所以我這樣告訴小煜,可是他很像還是滿在意的樣子。”

小煜沒有告訴鬼鬼的是,他比女方“小”兩歲,要是他比女方大兩歲,他壓根兒不在意。

“可能是他比女方小吧。”王子隨意一說。

可聽在有心人耳裏,“你看!你看連王子也這麼說。”敖犬又朝彤彤哇哇叫。

“鬼鬼,改天找你那些同學來家裏玩玩。”邱波還是覺得自己先看看的好。

“伯父!”敖犬大叫!

敖犬不知道要到哪天情路才會平順……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改文】小時候的定情(鬼王)第九章
此分類上一篇:【改文】小時候的定情(鬼王)第七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