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3 09:51:07|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 型男只愛乾物女(翊潔)第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吳映潔要來巴黎的訊息,邱勝翊忍不住雀躍,畢竟一個月不見,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折磨與考驗,如今終於能夠見到她,叫他充滿了期待。

  所以當門鈴響起時,心情大好的他滿臉笑容的去應門。

  來的人是Mona,她一手夾著兩個高腳杯,一手拿了瓶白蘭地,在薄如蟬翼的睡衣之外,她只加了件緞面睡袍。

  已經在臺灣接了重要秀的她,明天就得回臺灣了,想到自己這一個月的處心積慮似乎並沒有效果,非但上不了邱勝翊的床,也無法把他帶到她的床上,就覺得顏面盡失,仿佛聽見了等著看他會不會成為她裙下臣的那些模特兒的嘲笑聲。

  她想,如果在這浪漫的花都巴黎她都“失手”,那回臺灣後,大概更沒有指望了,所以決定趁最後的機會放手一搏。

  看她很明顯是居心不良,邱勝翊很想當著她的面把門關上,可是一想到這次他的個人展Mona出了很大的力,他就捺著性子請她離開。

  “Mona,很晚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我明天一早要飛回臺灣,今晚你說什麼都要和我好好的喝一杯。”她用肩膀撞了撞邱勝翊的胸口,然後大搖大擺的走進他的房間。

  邱勝翊做了個深呼吸,壓下冒出頭的怒氣,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她送出這個房間。

  Mona自顧自的開始倒酒,她知道邱勝翊的酒量沒有她好,把他灌醉是很容易的事。

  “你自己喝,我不想喝。”他言明在先。

  “好歹喝一杯,算是幫我送別嘛!”

  “Mona,我一星期後就回臺灣了。”

  “還是可以幫我送行一下啊!”她把酒杯交給他,“給點面子嘛!”

  邱勝翊不想令她下不了臺,所以舉起酒杯,但也只是讓自己的嘴唇沾點酒,並沒有讓酒進入口中。

  “邱大牌,你很沒有誠意耶!”Mona微怒的抗議。

  “我已經說了不想喝。”

  “連一杯都無法勉強一下嗎?”

  “我為什麼要勉強自己?”

  眼見用酒這招不行,這會她也沒有什麼顧忌了,乾脆把睡袍一脫,露出了三點隱約可見的透明薄紗睡衣。她相信這下邱勝翊就算不噴鼻血,也會控制不住自己的下半身。

  “Mona……”但他的反應是平靜、有點冷漠以對的,對她的“性感演出”,他仍是如往常的不動如山。不過如果穿這件薄紗睡衣的人是吳映潔,情況或許又不同了。

  “邱大牌……”她眼角含笑,輕移蓮步走向他,“我是你的。”

  “不。”他只回以堅定的一句。

  “不要客氣了。”Mona越說越露骨,“你可以盡情的‘享用’我。”

  “Mona,我對你沒有意思。”邱勝翊沒有動,他的眼神是冷冷的。

  “現在還是嗎?”她的雙手玩著他的衣領,“我除了這件薄紗睡衣之外,只‘穿’了YS”的香水。”她又嬌媚、挑逗的補上了一句,“錯過可惜。”

  “Mona,請你自重!”

  “這話好殺風景哦!”她嬌嗔。

  “我不會碰你的。”

  “不可能,你應該是正常的。”

  “我是正常,但我不會和你上床。”他篤定的拒絕她。

  “為什麼?”Mona的表情瞬間陰瀋了下來,手也不再去碰他的衣領,甚至後退一步瞪著他,“我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

  “Mona,以你對我的瞭解,我是那種隨便玩弄女人的男人嗎?”邱勝翊問她。

  “你不是。”

  “那我明知自己對你並沒有男女之間的那種感情,還會和你發生關係嗎?”他再問她。

  “所以你不喜歡我?!”Mona失望的反問。

  “就是沒有那種感覺。”他坦白。

  “那你對其他女人有那種感覺嗎?”M。na不死心的追問,“或者我該問……你心裏是不是已經有人了?”

  “這是我的私事。”

  “有或沒有?”她很堅持的要得到答案,“我要知道她有什麼驚人的魅力,憑什麼可以得到你的青睞,我要知道她是靠哪一點贏得你的心!”

  “這真的不關你的事!”邱勝翊搖搖頭,“我的感情不需要向你交代,這是私人領域的事。”

  “真有這麼個人?”Mona還在抗拒,不肯接受事實。

  “有。”他只願意透露這麼多。

  “在臺灣?”

  “Mona,我不想和你討論這個話題。”

  “但我咽不下這口氣!”彎身撿起地上的睡袍,Mona把睡袍穿了回去,這一刻除了羞辱,她還有一顆不服輸的心。“邱大牌,我還沒有打算豎白旗。”

  “Mona……”邱勝翊拿她沒轍。

  “真正的戰場在臺灣!”她的表情充滿鬥志,“我還沒有放棄!”

  “別浪費你的精神和力氣了。”

  “不,我們還沒完!”
在戴高樂機場裏,邱勝翊和吳映潔緊緊相擁。

  一個月不見,好像有一年那麼久,邱勝翊熱情的吻遍了她的臉,如果不是有約在先,他真想接她回飯店房間,盡情做他想做的事。

  “吳映潔……”他故意連名帶姓的叫她,還捧著她的下巴責備道:“你好像瘦了。”

  “我重感冒一場,你忘了嗎?”

  “我不在你身邊,你就給我重感冒?”

  “那你就不要離開,一直守在我身邊啊!”終於和邱勝翊見到面了,她的情緒也有點激動,“法國女人真有那麼漂亮嗎?都把你迷住了。”

  “你自己看啊!”他要她瞧瞧人來人往的四周,“歐洲女人各有特色。”

  “那我呢?”

  “我來瞧瞧……”他很認真的打量她。

  因為歐洲已是冬天,所以吳映潔穿了牛仔褲及輕便的雪衣,雪衣裏面是黑色的套頭毛衣,雖沒有特色或是性感的味道,但邱勝翊喜歡的是她的人格特質和個性,而不是外表。

  他故意露出為難的表情。“普普通通啦!”

  “邱勝翊!”她嘟嘴。

  “如果,你現在肯跟我回飯店房間……”他故意邪惡的暗示著,“我就給你高分。”

  她下巴一仰。“別想!”

  “吳映潔,你是個老古板。”

  “你則是個大色狼!”

  “這個大色狼已經禁欲太久,你……”他還想開她玩笑,但是只見她已是一臉嚮往的表情。

  “邱勝翊,帶我逛巴黎。”她像小孩般的叫著。

  “真的不上床?!”他再努力一次。

  “我要逛巴黎!”

  花都巴黎不只是個美麗的觀光都市,還是歐洲文化與藝術的中心,更是時尚的發源地,銷售香水以及化妝品的商店特別的多,領導世界流行的時裝店、珠寶店林立,而隨處可見的露天咖啡座,更是巴黎引人入勝的特色之一。

  貫穿凱旋門舊市區中心的香榭麗舍大道,兩旁是巴黎市區的心臟,幾乎所有的名勝都集中在這裏。


  至於塞納河西岸與布洛尼森林之間的區域,則是巴黎的高級住宅區,背後的蒙馬特山頂上有聖心教堂,也是巴黎的名勝之一。

  搭車賞景的感覺雖然輕鬆,但吳映潔想下來走走,她想踏在巴黎的街道上,真正的去感受它的風情與魅力,於是向邱勝翊提出要求。
“你想下車逛?你不是討厭走路嗎?”他揶揄她。

  “邱勝翊,我現在是在巴黎耶!”她是來遊覽,又不是來睡覺的,當然要四處走走。

  “所以呢?”

  “帶我去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LaTourBiffel)是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百周年紀念和萬國博覽會而建造的,由艾菲爾設計,於西元一八八七年動工,西元一八八九年完成。

  塔高原本是三百公尺,後來改為三百二十一公尺,分成三層,有特別的水壓式升降機可至塔頂,後來加裝了由電腦控制的照明設備,使得白天的“鐵塔”一到晚上就變成了一座“玻璃塔”,在燈光照射下玲瓏剔透,成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夜間景點之一。

  吳映潔在這裏一口氣買了十幾張明信片,她很仔細又有耐心的一再加選。

  “你買這麼多明信片做什麼?”邱勝翊忍不住問。

  “我要送人。”她想到袁楓。

  “你有這麼多朋友可以送?”

  “當然。”

  “那就買個痛快吧!”邱勝翊鼓勵她。

  吳映潔也真的開始盡情的買,這是她第一次和他一起遊巴黎,她想好好珍藏這個美好的回憶。

  “這一個月你還去了哪些地方?”她問他,想走遍每一個他曾去過的景點。

  “我都在忙個人展的事,沒去哪些地方。”邱勝翊給她一個“你不用嫉妒”的表情。

  “羅浮宮去了嗎?”

  “還沒。”

  “太好了!”她拍手,“巴黎聖母院呢?”

  “沒去,沒時間。”

  “協和廣場、巴黎歌劇院呢?”吳映潔越說越高興,因為邱勝翊對巴黎的“領略”沒有比她多上多少。

  “吳映潔,我是來工作的!”他臉有些臭的說。

  “工作至上的人會活得比較辛苦。”

  “總要有人敬業……”對她的挖苦,邱勝翊突然想到了反擊的方式,“對了,我在香榭麗舍大道的露天咖啡座喝過咖啡,怎樣,這你還沒有經驗吧?那種自在、舒服、愜意的感受是你們這種幹物女沒有過的體驗。”

  “帶我去!”她立刻要求。

  他瞄瞄她。“求我啊!”

  “邱勝翊,求求你!”她撒嬌,“求求你快點帶我去,我要在香榭麗舍大道的露天咖啡座上喝一杯香醇、滋味難忘的咖啡!”

  “這有什麼問題?”他擁著她的肩,露出開懷的笑容。

  “我愛巴黎!”吳映潔大叫一聲,完全不怕引來任何人的注意,反正除了邱勝翊,巴黎並沒有人認識她。

  “大家都知道了。”邱勝翊給了她一個憐愛的笑。
邱勝翊和吳映潔約好了要一起去遊凡爾賽宮,但當天他卻忽然另有要事。

  “你不能去?!”她感到意外的問。

  “我會找人陪你去的。”他歉疚的道。

  “但我想和你一起去……”

  “映潔,今天廠商臨時安排我和法國一個剛剛嶄露頭角的設計師碰面,她才從印度旅遊回來,正好今天有空,我真的必須把握這次機會。”邱勝翊解釋,希望她能諒解。

  “可是……”

  “我們接下來還有五天可以一起去玩。”

  “可是我真的很希望和我去凡爾賽宮的人是你。”她拉拉他的衣袖,“我不喜歡和陌生人一起去玩啦!”

  “這個陪你去的人是留法的臺灣學生,很可愛、很親切,你會喜歡她的。”他親了下沈映潔的額頭,要她別使性子。

  “那我今天不去了,等你明天──”

  “映潔,你去玩你的吧,明天或許有明天的事。”他安撫她,“不要把在巴黎的寶貴時間浪費在等待上,我明天給你一張巴黎市區的地圖,你可以到處跑。”

  “難道你明天也沒有空?”

  “我不知道。”

  吳映潔嘟起了嘴。這不是她希望面對的情況,他這麼忙,而她卻是這麼的閑。

  “乖,我會儘量抽出時間陪你,不過你也要知道,我到巴黎本來就是要來工作的。”邱勝翊為自己解釋。

  “可是你的工作不是完成了嗎?”

  “就當是‘紅利’和‘意外收穫’吧!”他對那些景點的興趣也不是那麼濃,畢竟以後他有得是來巴黎的機會。

  吳映潔點點頭。不然她能怎樣?

  “你不生氣吧?”

  “你是為了工作,不是嗎?”她給了他一個沒有什麼力氣的笑容。

  “我會補償你的。”他開出支票。

  “你想怎麼補償我?”她隨口問,心情已雀躍不起來。

  “我帶你去紅磨坊夜總會。”

  “紅磨坊夜總會?”吳映潔的興趣不是很大。

  “它有一百零一年的歷史,佈景、燈光、場面都相當富麗堂皇,而且最重要的是,裏頭的舞者無論長相還是身材都是一時之選,是最富傳統歐洲高格調風情的歌舞表演場所。”

  “那是你們男人愛看的吧?”

  “那裏精彩的表演絕對值得一看。”

  “好吧!”她只想和他在一起,做什麼或是去哪裏都OK啦。

  “你會回味無窮的!”邱勝翊拍胸脯向她保證。
但是吳映潔沒有了這個回味無窮的機會,因為法國人又為了邱勝翊辦了一個盛大的宴會,他這個主角自然不能缺席。

  “映潔,你可以和我一起去。”他努力鼓吹她,“很好玩的。”

  “對你而言可能很好玩,但是你應該知道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場合。”她不介意見他的朋友,但她不愛那種需要周旋在一堆人之間的聚會。“我要看紅磨坊夜總會的表演。”

  “那麼……”邱勝翊為難的答不上話。

  “改天嗎?”她問。

  “或許……”

  “我們不是一直住在巴黎,再兩、三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城市了!”好像怕他忘了似的,她再次強調,“我們會離開這裏,你懂嗎?”

  “就算這次沒有看成表演,以後我們還是可以去看啊!”邱勝翊哄她。

  “以後?!”

  “你乖乖聽話,以後我們有得是機會。”

  吳映潔瞪著他,沒有想到自己也有這麼討厭他的時候。她恨他這種以為她很好哄的態度,好像只要三言兩語,她就會像一隻溫馴的小貓咪一樣隨他擺佈。

  “不然你就跟我去。”邱勝翊極力邀她,“衣服、飾品、鞋子,我都可以幫你準備好。”

  “不要!”她冷冷的拒絕。

  “你……就當是去聯誼嘛!”他開玩笑的說。

  “來巴黎聯誼?!”吳映潔的語氣很無力、很沮喪,“如果哪個人喜歡我,或者是我看上哪個男人,我可以和他一起離開嗎?”

  “不行!”邱勝翊抓著她的肩,“你不可以說這種話,除了我……你不能和任何男人離開。”

  “那就不要叫我去。”

  “如果你和我一起去,我可以想辦法早點離開。”他和她討價還價。

  “但如果你碰上‘重量級’的人物,又走不開身呢?”吳映潔給他難看的問。

  “那……”他啞口無言,因為這個情形的確很有可能發生,“映潔──”

  “你去參加你的宴會,我去逛我的巴黎吧!”她不再指望他能陪同了,“反正你是為了工作。”

  “你一個人逛巴黎沒問題吧?”邱勝翊不希望她一整晚困在飯店的房間裏,只好由她去。

  “我有地圖。”她冷淡的道。

  “不要去偏僻的地方。”

  “我沒這麼笨!”

  “旅館的名片要帶。”

  “謝謝你的提醒。”她輕輕一哼。

  “不能太晚回來。”

  “還有嗎?”她故作微笑聆聽的模樣,“你要不要請巴黎的員警陪著我,這樣我的安全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映潔,晚一點我一定會再來找你。”

  “不要來,我應該會早睡,因為我‘累了’。”

  “我們明天去羅浮宮──”他又想對她許下承諾,卻沒有把握自己一定能做得到,因為今晚的宴會不知道又會碰到什麼人,明天突然又會有什麼活動。

  “邱勝翊,你要我相信你明天一定有空陪我去羅浮宮?”吳映潔冷笑了下。

  一個長歎,邱勝翊只能失落又無奈的走出她的房間。
邱勝翊當然去不成羅浮宮了,這早在吳映潔的預料之中,所以她反而可以一個人輕鬆的去逛羅浮宮,看那三大名寶──蒙娜麗莎的微笑、米羅的維納斯和勝利女神。

  這三寶使得羅浮宮成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尤其是達文西的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更是無價之寶,有幸親眼見到這三大名寶,她已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到了夜晚,她自己一個人去搭船遊塞納河,在為時一個小時又十五分的船行中,她欣賞著花都巴黎的迷人夜景,在暈黃朦朧的街燈下,享受著法式浪漫氣氛。

  數位相機裏留下了無數巴黎的風光和她自己的身影,她突然有些感歎,人的韌性真強,當她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好好享受巴黎之後,她居然就真的做到了。

  她玩到好累好累,覺得雙腳好像不是自己的,而且還帶了不少戰利品回飯店,有大牙要的LV包包和克莉絲汀?迪奧、聖羅蘭的化妝品,她相信自己可以放心回臺灣不會被大牙打死。

  當她疲倦的踏出電梯,走向自己的房間時,很意外的看見一個人等在她的房門前。

  邱勝翊已在吳映潔的房門外等了她快兩個小時,本來要帶她出去吃法國大餐,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可她卻遲遲沒有回來。

  “你去哪了?”他因為久等不到人,口氣自然不會太好,“我取消了訂位!”

  “你訂了位?”說話的同時,她打開房門走進去。

  “吃法國大餐啊!”

  “你有先和我說一聲嗎?”

  “你出去了一整天,我要怎麼跟你說?”不過這點他倒是不敢怪她,因為是他先有事。“不過你還真厲害,可以一個人在巴黎暢行無阻,四處遊玩、購物,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吳映潔不想和他起爭執,淡淡的回應,“只要有心,遊巴黎有什麼難的?”

  “你會坐他們的地下鐵?”

  “會啊!”

  “你真的可以?!”

  “首先先確認我要去的那一站應該乘坐哪一條線,記住該線的兩端終點站名,然後看現處的車站位置到目的地的方向是往哪一個終點站,就坐往那個終點站方向的車就對了。”自己這樣說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但起碼她坐得很順利。

  “所以你並不是那麼需要我嘛!”邱勝翊很不是滋味的說。

  “不然你希望我回答什麼?”她的語氣不冷不熱。

  “我們後天就要回臺灣了……”

  “我知道啊!”

  “那明天──”

  “或許法國人要為你餞別。”吳映潔打斷他的邀約,“不用擔心我,這幾天玩下來,我都已經覺得自己是個‘老巴黎’了。明天我會去馬德蘭教堂看看,據說它的外型很特殊。”

  “如果明天沒事,我一定和你一起去。”他也只能這麼說。

  “隨便啦!”吳映潔無所謂的揮揮手。

  “要不要去看看巴黎的夜景?”雖然知道她應該累了,但他猜想或許她會想和自己出去走走。

  “不要,我的雙腿快要斷了。”

  “那我叫點東西進房間來吃?”

  “我一點都不餓。”

  “映潔……”邱勝翊喚她,突然覺得他和她之間有著難以跨越的鴻溝。

  “我想好好泡個腳,然後上床睡覺了。”

  “就這樣嗎?”他失望的問。

  “就這樣。”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